6月25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2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现单日最大增幅

1.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25日电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25日20时左右,包括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12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巴西新增42725例,美国新增33147例,印度新增16922例,俄罗斯新增7113例。截至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94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48.2万例。

印度新增确诊16922例 为单日最大增幅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25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47310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6922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418例,累计死亡病例14894例。

在各行政区中,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共确诊142900例;首都新德里以70390例排在第二,泰米尔纳德邦以67468例排在第三位。目前印度共有12个邦和直辖区的确诊病例数超万例。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42725例 法院要求总统在公共场所戴口罩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4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725例,累计确诊1188631例;新增死亡病例1185例,累计死亡病例53830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

当地时间24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美洲地区疫情仍旧严峻,尤其是中南美洲的多个国家。许多国家上周病例增长达到25%至50%,意味着其仍然经历着持续的社区传播,当地疫情仍在发展,尚未达到峰值。就在23日,巴西利亚联邦区法院公布了一项判决,要求总统博索纳洛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若不遵守该措施则将被处以每天200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2740元)的罚款。目前总统府方面尚未回应。

智利新增确诊病例3649例 连续四天呈现下滑趋势

当地时间6月24日,根据智利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49例,累计确诊254416例;新增死亡226例,累计死亡4731例。

智利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四天呈现下滑趋势,但是智利卫生部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疫情峰值已过,仍需要在部分地区继续执行并加强居家隔离政策。同一天,智利总统佩尼亚颁布针对学龄前儿童父母和监护人的劳动保护法令。据政府统计,将有超过85万的居民可以享受到劳动保护法以及失业保险的福利。

孟加拉国新增确诊病例3946例 连续12天超过3000例

孟加拉国卫生和家庭福利部6月25日发布公告称,过去24小时内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946例,单日确诊已连续12天超过3000例,累计确诊126606例;新增死亡病例39例,累计死亡1621例。

新冠疫情将使孟加拉国债务占GDP比率升至40%以上,该比率2019年底为36%,孟加拉国因疫情引起借贷大增,或将升至41%,超出债务与GDP比率40%的安全阈值。新冠肺炎疫情给孟带来三重打击,包括:因防疫措施引起的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出口急剧下降以及侨汇收入减少。

伊朗新增确诊病例2595例 单日死亡连续7天超过百例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6月25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59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15096例;新增死亡病例134例,单日死亡连续7天超过百例,累计死亡达10130例。

中东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持续保持增长趋势,多个国家采取措施应对疫情反弹。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里奇表示,部分民众近来不注意遵守卫生规范,这已成为疫情防控的弱点。伊朗官方督促民众在购物中心、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政府办事机构等地点遵守卫生规范。

秘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79例 总统称疫情两周前已出现缓和迹象

据秘鲁卫生部24日报告,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387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64689例。新增死亡病例182例,累计死亡8586例。

24日,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结了进入紧急状态100天来政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比斯卡拉称政府的努力有所成效,新冠肺炎疫情已从两周前在该国开始出现缓和迹象。比斯卡拉还强调,尽管目前购物中心等场所已重新开放,但是疫情并没有结束,人们应该继续保持警惕,坚持每家每次派一人出门。

墨西哥新增确诊病例5437例 新冠病毒可能与登革热和流感混合暴发

当地时间6月24日,墨西哥卫生部宣布,截止到6月24日晚7时,墨西哥全国确诊1968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新增了5437例。同时,墨西哥全国确诊死亡病例较前一天新增947例,累计死亡24324例。

拉美通讯社称,随着即将到来的雨季和寒流,新冠病毒很有可能会与登革热和流感在墨西哥混合暴发。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教授庞涩认为,应该至少准备5000万支疫苗来防止多种病毒的交叉感染。为了恢复经济活动,墨西哥政府推出了“安全复工计划”,让各地根据自身具体情况来决定复工程度。

巴基斯坦新增确诊病例4044例 巴官员称已为最坏情况做好应急准备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25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巴基斯坦24小时内新增40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计192970例,新增死亡病例148例, 累计死亡3903例。

封锁后确诊病例激增,引发了巴基斯坦全国范围内的担忧。据巴媒报道,当地医院几乎没有空间容纳更多患者,形势相当严峻,且预测更加悲观。巴国家指挥与行动中心(NCOC)官员在采访中表示,确诊病例激增并不是什么意外情况。“我们知道在全面封锁后,感染人数可能会上升。”巴官员们表示,他们已经为最坏的情况做好了应急准备。(海外网 王珊宁)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