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年轻女兵军营神秘失踪 律师称其被男兵性骚扰后肢解埋尸

3.png

CNN报道截图

海外网7月3日电 今年4月份,一名20岁美国女兵被报告从驻扎的军营失踪,此前一直下落不明,调查进展缓慢,引发舆论热议。她的部分遗体日前被找到。家属方律师2日表态称,美国陆军调查人员认为,这名女兵在其服兵役的基地被另一名士兵杀害,尸体被肢解后埋在树林中。律师称整件事是“毁灭性的、可怕及野蛮的”。

综合《洛杉矶时报》、《国会山报》2日报道,这名美国女兵名叫瓦内萨·吉伦(Vanessa Guillen),年仅20岁,4月22日在胡德堡军事基地失踪。她工作的房间内发现了她的车钥匙、身份证和钱包。美国有关部门曾悬赏寻找她,将赏金从25000美元提高到了50000美元,但调查一直未有明显进展,家属焦急万分。

3.jpg

胡德堡军事基地(洛杉矶时报)

6月30日,军方调查人员在贝尔县一条河附近发现了失踪女兵的部分尸体。其家属方律师娜塔莉·卡瓦姆说,陆军刑事调查司令部告知她,胡德堡军事基地的另一名士兵在基地内,用锤子砸死了吉伦,后来肢解了尸体,并将其埋在树林中。

卡瓦姆表示自己1日傍晚同调查人员见面,对方告诉她,犯罪嫌疑人已经清理了吉伦遇害现场,并将尸体放在集装箱中用车搬到附近河边。他们试图烧掉尸体,后来用砍刀将其肢解,最后掩埋了遗骸。

卡瓦姆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吉伦临死前曾对犯罪嫌疑人提出过性骚扰投诉,她很害怕举报此事,因为性骚扰来自上级,她担心遭到报复。卡瓦姆特别强调:“整件事是毁灭性的、可怕及野蛮的”。

1.png

胡德堡军事基地(国会山报)

陆军方面称,目前,一名有嫌疑的士兵已自杀身亡,还有一名平民嫌犯被捕,她是胡德堡军事基地前士兵分居的妻子,此人的名字未被透露。本周内,有名在当地工作的男子报案称附近有恶臭,还有人称,目击到似乎有人“埋葬了尸体,并在上面撒了石灰、混凝土等”。

卡瓦姆称,吉伦家人相信她曾被犯罪嫌疑人性骚扰,并呼吁美国国会进一步调查。“我们的心都碎了,而且感到十分痛苦和沮丧。这本来是不该发生的事情,我们要求真相。如果瓦内萨·吉伦发生了这种情况,那么我们的姐妹、母亲、女儿,任何人身上都可能发生。”但陆军调查人员2日表态称,没有可靠证据证明吉伦遭受性骚扰或性侵。(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