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交司机劝乘客戴口罩遭围殴 被打成脑死亡

nantes-france-bus-face-mask-coronavirus.jpg

法国政府要求民众乘车时必须佩戴口罩(AFP)

海外网7月7日电 当地时间6日,法国一名公交车司机被宣布脑死亡,他5日因遵守防疫规定,要求数名乘客佩戴口罩后乘车而遭到反复殴打。

据法新社6日报道,事件发生于法国西南部的巴约讷市,当地时间5日晚,数名年轻人试图无票乘车且没有佩戴口罩。法国政府规定,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佩戴口罩,一名50多岁的司机因此试图阻止他们乘车,却遭到反复殴打,头部严重受伤。他被送往医院时已经失去意识,6日被宣布脑死亡。

该司机的数名同事6日拒绝出勤,抗议袭击者的暴力行为,当地公交系统因此发生了混乱。当地警方表示,已经逮捕了一名涉嫌袭击者,正在搜捕其他人。(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