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这一表现引健康质疑 菲总统府回应:他只是情绪激动

h2_2020-07-06_22-02-43.jpg

资料图:菲律宾星报

海外网7月7日电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在公开场合时演讲时显得有些憔悴,令外界再次其健康状况产生担忧。菲律宾总统府6日表示回应称,这是因为杜特尔特当时情绪激动,他并没有生病。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杜特尔特上周五(3日)在埃德温·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发表讲话时,显得十分虚弱。谈及4名菲律宾陆军情报人员遭警察枪杀世界,杜特尔特当天在讲话中敦促士兵们保持镇静,等待调查结果。他还补充说,报复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他看上去很虚弱,因为他真的很难过。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总统这么难过。”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罗克(Harry Roque)在新闻发布会上形容杜特尔特,称他就像一位因争吵失去孩子的父亲。

“他当时真的很激动,一度声音嘶哑……所以这与健康问题无关,更多的是情绪问题。”哈里·罗克说道。

当地时间6月29日,菲律宾4名陆军情报人员在苏禄省霍洛市被警察开枪打死,但军方和警察对此事件的说法不一。警察报告说,军方人员在警方验证其身份时违规,之后发生了枪击事件。但是军方表示,军方人员并未携带武器,也没有任何挑衅行为。菲律宾陆军强烈要求对此进行调查,以查明真相,并表示无意在军队和菲律宾国家警察之间制造仇恨。菲律宾国家调查局(NBI)和刑事侦查小组目前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哈里·罗克表示,杜特尔特承诺伸张正义,对于受害者,除了他们的家人之外,杜特尔特受到的影响最大。(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