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病毒传播,墨西哥边境居民用汽车堵路:美国人别来

微信截图_20200707105929.jpg

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7月7日电 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居住在美墨边境的一些墨西哥居民也对从美国入境人“敬而远之”,甚至选择拒绝让他们进城。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墨西哥边境城市索诺塔(Sonoyta)的居民甚至用汽车组成了路障,阻止美国人进入。

综合福克斯新闻及《纽约邮报》6日消息,当地时间4日,索诺塔市市长阿尔扎特曾发布声明,希望美国游客“不要来墨西哥旅游”,除非是有“重要事项”。为此,该市在与美国亚利桑那州卢克维尔的过境点附近设立了健康检查站。当地官员担心,美国独立日周末过境来到墨西哥的人,会加剧新冠肺炎的蔓延。

在这一问题上,索诺塔当地居民的反应更为激烈。他们在4日组织了一场抗议示威游行,并使用自己的汽车封锁了在墨西哥一侧的道路。有居民在网上发帖称,他们特别担心独立日周末会有大量的美国游客来到他们的社区庆祝。

协助组织了此次抗议活动的雅克对媒体表示:“到处都有人死于新冠肺炎,而我们还没有为此做好准备。我确实支持旅游业,希望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墨西哥,看看这边多漂亮,享受这里的文化,但是为什么要在疫情期间来呢?”

统计数据显示,与索诺塔相邻的美国亚利桑那州在6日共报告了3352例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自疫情暴发以来,该州总共已有101441例确诊病例,以及1810例死亡病例。而索诺塔所在的墨西哥索诺拉州已经出现超9000例病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