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做完新冠病毒检测亮相:戴口罩 告诉人们离他远点

mw-860.jpg

博索纳罗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7日电 当地时间6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称他已经做完新冠病毒检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博索纳罗对聚集在巴西利亚总统府外的支持者说,他已经做完新冠病毒检测,并对肺部进行了检查,“我已经从医院回来了,我还做了肺部检查,肺部很正常。我之前也做过新冠病毒检测,但一切正常”。博索纳罗戴着口罩,对人们发出警告说离他远一点。“你们不能离我太近,好吗?建议每个人都离我远点”,博索纳罗说。

当被问及有关博索纳罗发烧的报道时,总统发言人辛蒂娅·马塞多表示:“我们没有这个信息。我们目前还没有确认这一信息。”

多家巴西媒体当地时间7月6日傍晚报道,博索纳罗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并已重新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将最晚于当地时间7日公布。当地时间6月25日,博索纳罗称自己此前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或将再次接受检测。

此前,博索纳罗多次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都呈阴性。今年5月,博尔索纳罗向公众公布了三次独立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三次检测是在3月12日至3月17日之间进行的,当时博索纳罗刚刚结束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双边会谈,他的许多随行人员检测结果呈阳性。

报道称,博索纳罗此前曾多次不戴口罩出现在公众场合和集会上,还与支持者拥抱。在巴西病例数量持续增加的情况下,他鼓励重启经济,并批评地方政府关于隔离和就地隔离等措施。博索纳罗在3月24日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的讲话中表示,“我们的生活必须继续下去,应该保持就业。”他坚持这一立场,并认为封锁对经济的影响可能比病毒本身更严重。他还多次在没有采取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和支持者互动。法庭曾命令博索纳罗戴上口罩,否则将面临罚款,随后该命令被推翻。上周,博索纳罗否决了一项法律的部分内容,该法律要求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海外网/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