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美企分获百万美元疫情补助 美媒揭:背景都不简单

1594090554737114.png

特朗普签署工资保障计划。(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7日电 当地时间6日,美国小企业管理局公布新冠肺炎疫情补助发放的最新数据。有美国媒体注意到,在获得补助款的公司中,有多家背后存在国会背景,其中不乏高级官员和拥有显著家庭背景的议员。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在补助发放数据中,至少有6家公司与国会有关联,涉及7位共和党人以及2个与民主党有关的国会组织。其中,主营船运的福茂集团(Foremost Group)由华裔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的家族所有,而她的丈夫正是来自共和党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

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罗杰·威廉姆斯所有的JRW Corporation则获得了100万至200万美元之间的补助。报道称,威廉姆斯是最富有的国会成员之一,在得克萨斯州拥有多家汽车经销门店。

俄克拉何马州共和党众议员玛丽维恩·穆林所有的4家公司分获补助,总数最高可达到200万美元。此外,还有数家企业也分别获得了最高可达100万美元的补助,包括管理公司、酒窖、汽车经营公司和基金会等,分别为议员所有、议员出任合伙人或由国会组织运营。

在美媒报道这一情况并寻求回应后,已经有至少4位发言人表示,他们分别代表的官员并未参与相关公司申请补助的流程,不了解申请情况或是没有参与公司运营。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民主党人曾要求小企业管理局公开高额补助获得者的身份,但是此次报道涉及的共和党众议员中有6位投了反对票。

报道称,这是小企业管理局首次公开补助获得者的身份,不过具体金额和发放日期并没有公布。《新闻周刊》指出,虽然这些公司申请补助并不违法,也不违反相关国会道德规定,但类似情况在过去经常受到民间监管组织的质疑,其中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也多受到关注。(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