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面包厂被曝超180人感染新冠肺炎 未对外公布

1597123593936989.jpg

(Getty)

海外网8月11日电 据《多伦多星报》当地时间8月10日报道称,加拿大多伦多一家面包工厂累计184名员工被诊断出患有新冠肺炎,其中大部分是低工资的临时工,一名患病工人死亡。这家面包工厂负责向多伦多地区众多大型连锁超市供应面包和松饼。截至目前,多伦多公共卫生部门从未公布过任何有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工厂信息,只公开了少数几个暴发过疫情的超市。

4月17日,多伦多FGF Brands面包工厂的工人跟往常一样打卡上班。当时,安大略省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所有人都在关注长期护理机构的危机,很少有人关注类似FGF这样的公司。封锁期间,生产线不停的运转为顾客生产美味的面包。但在这名工人换班三天后,他的同事被检测出新冠肺炎呈阳性,随后一场大规模的疫情开始了。

一位因担心报复而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说:“很突然,在我的生产线上,一下子有五个人呈阳性。”这名工人惊慌失措联系了一名主管,并告诉对方,“你必须做点什么,大家都要生病了。”FGF随后表示,公司完全遵守了相关监管部门的规定,并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努力保护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公司采取了积极的行动来减轻风险,并致力于创造一个可以依靠和公平的工作场所。

相关专家表示,FGF的疫情暴发现在看上去已经结束,但它引出了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工作场所在病毒社区传播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什么政府从未告知公众这起涉及近200人的疫情?”多伦多工作与健康研究所所长兼高级科学家卡梅伦·穆斯塔德(Cameron Mustard)说:“可能是公共卫生部门在这件事情上突然忘记了关于传染病如何在人群中传播的基本知识。”

据《多伦多星报》获得的FGF内部信息显示,安大略省1月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后,FGF成立了一个防疫小组。在一份声明中,FGF介绍了他们为2000多名员工实施的一些安全措施:加强清洁和消毒,安装医院级HEPA过滤系统,聘请护士进行筛查和体温检查。

两名接受《多伦多星报》采访的员工表示,FGF依靠几家临时工机构获得廉价用工,大多数工人来自菲律宾、西非和加勒比海地区的居住区,那里的新冠肺炎感染率较高。一名工人描述说,工厂的环境节奏很快,压力很大。起初,生产并没有放缓,物理距离很难拉开,口罩也很稀缺。还有工人说,当引入保持物理距离的规定时,生产车间几乎没有监督,特别是在夜班。另一位员工说:“即使我害怕,我也得去工作。”

FGF负责人才和发展的高级副总裁洛里·普罗彻(Lori Procher)表示,公司做了一切可以做的事情,以确保团队成员在对抗这种高传染性病毒时的安全。公司从1月份开始为工人提供口罩,并在3月初实施了保持物理距离的规定。随着疫情的严重,公司也发放了一些感谢奖金。

报道称,FGF的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是在4月21日的一份备忘录中向员工宣布的,公司将这名受感染的工人描述为 “高风险”,因为他与受雇于养老院的人住在一起。由于普遍存在焦虑情绪,工厂停产一周,将长期员工的病假增加了2天,以便进行大规模的测试,同时,也给来自临时工机构的员工放假两天。检测结果很不乐观,几周内,奥蒙特分部有52名工人的检测呈阳性;附近的芬玛街分部有46名工人检测呈阳性。FGF向《多伦多星报》证实,这一数字继续上升至184例,大部分病例在两个分部。

随着越来越多的工人生病,该公司挑出了在超市和养老院等高风险领域从事兼职工作的员工。备忘录中将那些与在医疗保健或其他行业工作的人生活在一起的员工描述为“红色风险”。就算那些人觉得自己生病了,但他还是会来工作。因为如果他不工作,就拿不到工资。

对于工人来说,这个行业可能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行业。市政数据显示,在多伦多,食品制造业74%的工人是移民,没有大专学历的工人的中位数工资为每小时16加元(约合人民币83元)。此外,FGF曾经多次发生过重大工伤事故,两次因违反职业健康和安全法而被定罪和罚款。

报道称,多伦多公共卫生局从未公布过工作场所暴发疫情的统计数据,相关部门虽然证实FGF的四个分部发生了疫情,但这一信息并没有向公众报告。多伦多公共卫生局的卫生副医官维妮塔·杜比(Vinita Dubey)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需要平衡考量公布信息的重要性和个案的隐私权。多伦多公共卫生局正在直接与工作场所合作,采取预防性的公共卫生措施,以保护员工,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在这些发生疫情的地区,几乎没有与公众的接触,因此对广大公众的潜在风险很低。

一位FGF的工作人员回忆说,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们读到了关于一家大型超市有一例新冠肺炎的新闻。他不禁疑惑,为什么公众被蒙在鼓里,好像政府和媒体从来没有报道过FGF。(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