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议员无视争议:穿粉红裙去国会被吐槽 又换牛仔裤

98506_81256_175.jpg

柳浩贞穿牛仔裤和运动鞋去国会

1596675705259015.jpg

柳浩贞穿粉红裙子去国会(韩联社)

海外网8月11日电 8月4日,27岁的韩国正义党女议员柳浩贞穿一件粉红色连衣裙,参加国会全体会议,引发激烈争议。结果,2天后,柳浩贞又穿牛仔裤和运动鞋去国会,再次引发争议,不过,这次招来的更多是批评。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8月6日,柳浩贞身着牛仔裤到国会上班,上身白短袖加浅蓝色长袖衫、搭配白色运动鞋,背包和口罩都是鲜黄色,这也是正义党的代表色。

20200805520733_20200805200206207.jpg

今年7月,柳浩贞穿短裤去国会(韩联社)

柳浩贞1992年出生,是韩国第21届议会最年轻的国会议员。在新一届国会开院后,她曾身穿黑色连体裤、短裤西装等个性张扬的服装到国会参会。8月4日,她甚至身着粉红连衣裙出席国会。

当时,虽然有人指责她不够庄重,但也有许多人力挺,“不就是件衣服吗?事情做好就得了。”“敢于打破成见,很有勇气。”她本人则回应说,“我不认为国会的威信,是永远依靠西装去树立的。”

1596676076711544.png

柳浩贞穿粉红裙子去国会(韩联社)

然而,这一次,柳浩贞的牛仔裤造型,招来的更多是批评之声。网友纷纷指责她“作秀”“用衣服博眼球”“太随意”。批评者认为,穿衣服要分时间和场合,才能体现礼仪和尊重。“虽然天很热,但国会的男议员们,哪个不是西装革履?都按你的做法,他们穿短裤上班好了。”“国会是代表国民和国格的场合,穿牛仔裤不尴尬吗?”“你结婚的时候,不要穿婚纱了,穿牛仔裤好了!”

NISI20200807_0016548235_web_20200807133857_20200807134009910.jpg

柳浩贞与正义党党首支援灾区,衣服却干干净净(纽西斯通讯社)

除了穿个性服装去国会,柳浩贞最近还因为去灾区“摆拍”,招致批评。7日,韩国正义党党首沈相奵与柳浩贞等人一道,支援洪涝灾区重建。现场照片中,两人站在泥地里,忙着搬运各种物资,但短袖却几乎一尘不染,让网友调侃“干活5分钟,拍照2小时”。(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