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牛市”采购要注意】警方使用无人机监控防疫遵守情况

无人机派上用场——识别没带口罩的人还能监测人群密集度!

在布鲁塞尔-南站的警管范围内,警方将在人流量最大的食品市场之一Marché des Abattoirs(华人俗称“牛市”)部署两架无人机,他们表示,无人机的使用能够更好地协助监督人们遵守新冠防范的规定。

警方表示,他们将在这个市场使用无人机,来检查人们是否都戴着口罩,是否都保持着必要的距离。

“其实,政府和警方的看法是一样的,我们认为对现场进行实时勘察是有必要的,这样一来,我们可以监测人群密集度并确保没有任何拥挤,”安德莱赫特区长Fabrice Cumps说。

图为该市场正门,牛市网站:https://www.abattoir.be

华人们喜爱的“牛市”(Marché des Abattoirs)位于布鲁塞尔安德莱赫特区,介于2号线地铁站Delacroix和Clemenceau站之间。这个超过10公顷并兼具室内和室外摊位的市场是布鲁塞尔向公众开放的最大的市场之一,整个城市的人蜂拥而至。

牛市最新的防范规定是,允许进入这个市场的人数上限为3200人。因此,地方当局提供无人机是为了支持目前部署在现场的14名警察,辅助警察执行病毒防范的监督工作。

“如果无人机发现问题,我们能够快速地控制现场,”联邦警署督察Denis van den Bril说。”两架无人机中最大的一架有30倍光学变焦镜头,我们可以利用它来更准确地识别市场里的人,以便更有效地引导现场的警员。”他说。”像这样,警员就能更快地在人群中找到他们,并在必要时发出警告。”

无人机已经连续两个周日在市场现场上方飞行,至少还要在下一个周末继续使用一次,之后当局将根据新冠发展状况规划无人机的使用时间。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