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警连开7枪黑人被铐在病床上 家属斥:他瘫痪了能去哪?

1598598649922054.jpg

基诺沙市的黑人抗议者(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5日,美国非裔男子布莱克被警察从背后连开7枪,导致受重伤瘫痪在床,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因此爆发了大规模抗议活动。然而,令伤者家属更为愤怒的是,布莱克如今仍被警察拷在病床上。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报道,家属向媒体透露,布莱克的父亲已赶往医院探望其子,却“心碎”地看到他在病床上仍戴着手铐。“这简直是对他伤势的侮辱。”布莱克的叔叔贾斯汀怒斥道,“他现在瘫痪了,连路都走不了,却还被拷在床上。为什么?”

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杨安泽在27日表示,他已经和布莱克的父亲进行了交谈,后者很高兴看到布莱克恢复了意识,但对手铐表示极度不满。“他的父亲直接用了‘铁链’一词,说自己的儿子被拴了起来。”杨安泽向CNN说道。

威斯康星州州长托尼·埃弗斯也称,他“无法想象”为何要把布莱克拷在病床上。埃弗斯在发布会上说道:“我希望我们能找到更好的方式来帮助他恢复。用手铐看起来不符常理,不是好方法。”目前,无论是基诺沙市警方、检察官办公室还是布莱克所在的医院,都没有对此事作出回应。

1598598712567996.jpg

枪击事件现场(视频截图)

警方在此前调查中表示,在未能使用电击枪制服布莱克后,一名警官对其后背连开7枪,后在车中发现了一把刀。然而,布莱克的家人一直对警方的执法行为表示不满,称布莱克一直是个善良的人,而且警察还是当着他3个孩子的面开枪。枪击事件后,基诺沙市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多日,支持警察的人士还和反歧视抗议人群发生了暴力冲突。其中,1名17岁青年持自动步枪在街头向抗议者射击,造成了2死1伤的惨剧。(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