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宫:美方制裁上瘾了 每天不宣布制裁就没法生活

1598581955141828.jpg

俄罗斯总统秘书佩斯科夫 (图源:塔斯社)

海外网8月28日电 俄罗斯《观点报》27日消息称,俄罗斯总统秘书佩斯科夫当日表示,美国将5家俄罗斯研究机构列入制裁名单,十分荒谬。俄罗斯绝对不会接受美方有关俄科研所可能参与细菌和化学武器开发的言论。

佩斯科夫称:“这是某种制裁的延续,一场荒谬的戏码。当然,我们绝对不能接受任何声称我们的机构可能参与细菌和化学武器开发的说法。考虑到其中一个机构正在进行疫苗研发,不排除这是美方赤裸裸竞争的例子。”他还指出,美方对制裁上瘾了,他们每天不宣布对别人的制裁或者限制就无法生活。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已将5家俄罗斯科研所列入了制裁名单,其中包括俄罗斯国防部第48中央科学研究所。该研究所与俄罗斯马列伊国家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共同研发新冠病毒疫苗。

俄罗斯驻美大使安托诺夫此前发声明驳斥,美方没有提供任何证据,使用的是非常熟悉的含糊措辞,希望美方对此作出解释。他还呼吁美方停止寻找不存在的问题,并尽一切努力尽早实现化学非军事化。

俄新社27日援引俄参议员奥列格·莫洛佐夫的话称,美国之所以采取制裁措施,是因为俄罗斯在疫苗方面的成功,影响了美国科学的声望,进而用制裁手段掩盖自己的失败,并极力将俄罗斯疫苗关在西方市场以外。此举表明,华盛顿的政治偏执程度正在上升。(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