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飓风”劳拉”或造成病毒大范围传播 新一波感染将出现

微信图片_20200828081213.png

在飓风“劳拉”登陆美国之际,人们等待疏散。(图:Getty)

海外网8月28日电 当地时间8月27日,4级飓风“劳拉”猛烈袭击了美国南部海岸。在飓风袭击之际,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仍在努力控制疫情,官员们担心,飓风“劳拉”可能会造成病毒的大范围传播,大规模风暴过后将会出现新一波感染病例。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8月27日报道,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约翰·贝尔·爱德华兹27日在飓风登陆之前称,“本周我们基本上将是盲目的,因为我们不得不停止大部分基于社区的新冠病毒检测。”

爱德华兹称,该州为了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将风暴中的难民安置在酒店和汽车旅馆,而非拥挤的避难所。爱德华兹27日告诉微软全国广播公司,路易斯安那州的感染人数是全国最多的,“我们的社区传播非常广泛,我们非常清楚这场风暴会使我们控制病毒的努力复杂化。”

得克萨斯州州长、共和党人格雷格·阿博特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他在8月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不要因为应对飓风就忘了新冠病毒的存在。得克萨斯东南部地区咨询委员会负责协调得州沿海25个县的紧急医疗响应,该委员会的首席执行长皮尔称,确保疫情不扩散将取决于得克萨斯人,“对于那些正在撤离的人们来说,社交距离将变得更加困难。”

在飓风“劳拉”登陆之前,哥伦比亚大学和忧思科学家联盟的科学家们警告称,大规模的飓风疏散可能会增加疫情传播的可能性。“美国许多飓风多发的州最近都出现了全国新冠病毒最高的增长率”,忧思科学家联盟的高级气候科学家克里斯蒂·达尔警告称,“我们分析的每一种情况下,飓风疏散都会导致新冠病毒病例数的增加。”

NBC新闻的最新数据显示,路易斯安那州重启经济的速度较慢,但也出现了新病例和死亡病例数量的激增,目前它的确诊病例超过14.5万,是全美最高的。而得克萨斯州仅在过去两周,就出现了91734例新病例和2779例死亡病例。截至8月27日上午,得克萨斯州的病例总数为612632例,死亡病例接近1.2万例,位居全美第四。(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