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警务人员初步确诊新冠肺炎 港媒称其确诊前仍在上班

20200829181710.png

图源:东网

海外网8月29日电 香港近期疫情略有回落。据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29日表示,有一名警务人员初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香港东网29日报道,这位确诊警员在29日参与了自愿性检测计划,在上班期间提交了自己的两个样本,并在随后获知其样本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目前正在等待第二个样本的检测结果。港媒消息称,这名29岁的警员隶属投诉警察课,28日仍在湾仔警察总部上班。其在过去14日内没有进行过与公众接触的活动,也没有外勤工作。

张竹君29日表示,香港当日新增18例确诊个案,其中2例为输入病例,1人来自巴基斯坦,1人为菲律宾外佣,其余16例为本地感染者,累计确诊病例达4787人。本地确诊个案中,有11例与之前的个案有关,大多数为家庭或聚会感染。而5例源头不明个案中,则有多名医护人员先后确诊。另有4例来源不明。

至于28日确诊的一名地产公司职员,张竹君表示,他在港景峰商场地产铺工作,商场内此前有两名地产公司职员确诊,但3人并不相识,故无法确认传染途径是否相关。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已要求商场大清洗,并安排商户作新冠病毒测试。(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