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枪击美非裔男子将在病床上出席听证会 面临3项指控

微信图片_20200830091836.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30日电 当地时间29日,美国非裔男子布莱克的律师表示,布莱克将于下周在病床上出席一场听证会,他目前面临3项指控。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布莱克的律师说,他面临3项与家庭虐待有关的刑事指控,这些指控源于2020年5月发生的一起事件,他被控非法入侵住宅,对一名女子实施性侵犯,然后开着这名女子的车离开现场。这名律师说,布莱克将拒绝就这3项指控认罪。

8月23日,一名白人警察在逮捕布莱克时,向布莱克背部开了7枪。布莱克被枪击后受重伤,目前已瘫痪,正在基诺沙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枪击事件发生3天后,威斯康星州司法部确认枪击29岁布莱克的警官是拉斯登·舍斯基,他于7年前加入基诺沙警察局。

威斯康星州司法部刑事调查部门表示,这起事件源于一场家庭纠纷。调查人员说,事件的起因是一名女子打电话给警方,说“她的男朋友来了,但他不应该在房子中出现”。警方赶到现场试图逮捕29岁的布莱克,并使用电击枪试图阻止他,但没有成功。布莱克绕着他的车走了一圈,“打开驾驶座的侧门,身体前倾”。

目前涉事警察已被停职。该事件发生地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爆发了持续的抗议示威活动,已持续了4天。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市以及纽约曼哈顿、洛杉矶、明尼阿波利斯等地也都爆发了示威游行。

当地时间8月28日,美国数万名民众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聚集,举行了疫情暴发以来华盛顿最大规模的示威游行。当天的游行集会上,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的儿子马丁三世发表演讲称,美国人民如今正处在一个“破碎”的社会中,虽然当天正值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想》演说发表纪念日,但美国当下实际正处在一场“噩梦”之中,“如今,民主正被膝盖锁住了咽喉”。(海外网/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