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高温35度以上 东京一天42人中暑送医

1.png

日本CBC电视台截图

海外网8月30日电 30日,日本多地从一早开始艳阳高照,最高气温升至35度以上。截至下午3点,仅东京就有42人因中暑被送往医院。

据日本NHK电视台30日报道,东京消防厅称,中暑的42人年龄从1岁至98岁不等,60岁以上的有21人。其中一名80岁女性症状严重,目前有生命危险。而爱知县和岐阜县分别有44人和19人因中暑被紧急送医,其中,岐阜一名70岁男性被家人发现倒在田间,后在医院确认死亡。日媒呼吁民众及时补充水分、使用空调等,做好防暑对策。

另据日本TBS电视台消息,30日,日本关东地区被太平洋高气压覆盖,气温从上午开始上升,截至11点,琦玉最高温度达35.7度,东京及千叶达34.4度。到了下午,琦玉最高温升至37度,东京中心城区、横滨、水户也都达35度左右。此外,近畿地区也持续酷暑,大阪和京都都达到37度。

日本环境省及气象厅认为,除东京以外,关东地区6个县或持续非常容易中暑的高温酷暑天气,将对相关地区发布“高温中暑警报”。气象厅还称,进入夜间气温也将不会有明显下降。(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