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比利时首相表示,重建计划必须是政府组建的核心

比利时首相Sophie Wilmes周六在接受比利时自由报(La Libre Belgium)和La Derniere Heure报采访时强调,重建计划必须是比利时组建政府的核心。

总理补充说,如果到9月中旬还没有获得联邦多数票支持,或是她提出的条件议会不再满足,她可能会递交辞呈。

“如果其他多数派没有出现,我们将继续承担我们的责任,”首相Wilmès表示。“如果出现持平的僵局,我们必须重新投票,我们会努力向议会提出建议,以获得这项计划的多数支持。”

首相在9月17日之前可以得到议会的答复。她说,如果条件不允许她再次请求议会的信任,她将不得不做出一些必要的决定。

当被问及她是否会辞职时,首相说,“一切皆有可能,”她还说:“我不会在特定的时间和范围内篡夺别人给予我的信任。”

在荷兰语社会党(spa)主席Conner Rousseau提出的重返选举的问题上,首相做出了微妙的回应。

她说:“如果没有政府重组,我们有可能再达成一些协议,不确定性因素很多。”

“人们是否相信,通过重新洗牌,我们就能使局势得到缓解?” 她表示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