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8227例】新规:比利时从今天起不再接受无症状者的检测申请了!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230480例,较昨日的222253例,新增8227例,30人死亡,269人入院,446例重症

昨天,联邦政府卫生部长同各地卫生防疫部门及医疗单位检测实验室代表一起开了个会,商讨目前的抗疫形势,会后一致决定对检测中心进行重新安排。

具体决定如下:

一、从现在开始,没有症状的人不再需要接受核酸检测(老人中心和高危人群不受此规定限制)。接触过阳性病例的人以及从疫情红色区域回国的无症状人员将被隔离(由7天变为10天,10天后看情况是否继续),但政府不再对他们进行强制性检测。

二、核酸检测的相关工作可以由其他领域的卫生专家(如助产师、语言矫正师、全科医生)经过培训后进行,以增加可用的劳动力,应对由于检测的需求过大,人们获得检测结果的时间过长这一问题(有些地区长达5天)。

三、政府将在不同的地区建立新的核酸检测中心。

四、其他测试(唾液检测)的推广正在研究中,但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五、在病患接触者跟踪方面,各地区将重新雇用更多的“追踪人员”,瓦隆从9月底的230名增至了如今的近400名。

上述所有的措施都是为了政府后续的抗疫行动能够更快,更高效。

注:目前看针对普通民众(无症状)出国乘飞机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地点,只有布鲁塞尔国家机场可以。

具体详情请参看:【好消息】4小时出结果!布鲁塞尔机场快速检测开始运营

请自行隔离!列日不再对无症状患者进行核酸检测

列日政府发布公告:你是无症状患者吗?如果是的话,请自行隔离,我们不再对无症状患者进行核酸检测。

继列日和韦尔维耶的几个检测中心之后,Hutois检测中心也宣布限制每日核酸检测人员的接待数量。由于要求核酸检测的人数过多,已达到饱和的程度,现在从接受检测到拿到检测结果至少需要五天的时间。

因此,从周二开始,列日将只对有相关症状的病患进行核酸检测。政府发布的公告很明确:如果你觉得你生病了,那就请你待在家里,进行自我隔离,把病情放在第一位。

全省的检测中心都面临着相同的情况。在韦尔维耶,有些检测中心甚至将核酸筛查暂停了几天。而在获得新通知之前,CHC也再次关闭了列日、韦尔维耶的所有核酸检测通道。自10月19日起,蒂尔曼医院的Depist-car将只对有症状的患者以及需要住院或手术的患者开放使用。那些曾和无症状感染者接触的人,还有从疫情高危地区返回的人,列日政府将不再对他们进行抽样检测。而比利时瑟兰的Bois de l’Abbaye中心医院检测中心已经宣布关停直到下星期。

如果想接受核酸检测,最好先在相关网址上查明具体信息,看看是否具有接受核酸检测的条件。

原文链接:https://www.hln.be/binnenland/teststrategie-aangepast-wat-betekent-dat-voor-u~ae1372d4/

https://www.rtbf.be/info/regions/liege/detail_vous-etes-asymptomatiques-ne-venez-pas-pas-vous-faire-tester-et-mettez-vous-en-quarantaine?id=10612126

相关阅读:【新增583例】干货总结: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可做核酸检测的地点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