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欢节假期也要变两周?】比利时法语区考虑缩短明年暑假

如果狂欢节假期延长,Jeholet将考虑缩短暑假

(本平台赵若萱编译)瓦隆-布鲁塞尔联邦共同体首席大臣Pierre-Yves Jeholet(MR)周一在Sudpresse的报道中提到,如果狂欢节假期时间延长为两周,明年的暑假将可能缩短,就像诸圣节那样。

“如果我们将狂欢节假期延长一周,我们将不得不重新考虑暑假的问题。我对此没有避讳,我知道这是个艰难的组织安排,但是危机将要求包括学校在内的所有部门重新调整措施。正如大家所说的那样,每天的麻烦就足够了,其他的事情只能暂时不考虑。”Jeholet表示。

为了抑制冠状病毒的爆发性传播,当局决定将诸圣节的学校假期时间延长至两周,而非一周。一些健康专家认为,预定于明年2月15日至19日这一周的狂欢节假期也应该被延长为两周。

相关讨论在三月就已开展

三月,在所有学校都关闭的第一次封锁期间,Jeholet就已对教育部长Caroline Désir(PS)捍卫的立场表示反对。Jeholet主张延长夏季课程的时间,并缩短一点暑假时间,但是,面对教师工会的不满,他不得不迅速做出让步。

意见分歧

CSC-Enseignement秘书长Roland Lahaye周一回答了Belga的提问,他表示,在政府与学校相关人员之间的最后一次会面中,从未提到过可能缩短下一个暑假的问题。

Lahaye先生说,他对学校的教学节奏持开放态度,这是在上一届立法机构的“卓越条约”(Pacte d’excellence)期间启动的一个项目。然而,Lahaye先生认为Jeholet的让步是不合时宜的。他说:“鉴于不信任的环境,利用健康危机将如此激烈的争论摆在桌面上对我们来说是极其危险的。”在CSC-Enseignement看来,这个想法并不能说服其主席Joseph Thonon。

在组织权力方面,天主教教育总秘书处(le directeur du secrétariat général de l’enseignement catholique, SeGEC)主任Etienne Michel认为,延长狂欢节假期并在随后缩短其他假期以弥补多出来的放假时间,无论是从健康的角度还是从教学的角度考虑,这都是一个合理的措施。他主张:“应该进行讨论。” Michel先生还明确指出,鉴于目前的健康情况,重新安排今年的假期的提议在三周前就已经被提出。

取消原本预定的假桥可以使狂欢节假期延长

如果将下一个狂欢节假期延长一周,之后将需要五天的时间才能弥补。对于SeGEC来说,取消原定于4月30日(周五,5月1日的前一天)和5月14日(周五,耶稣升天节后的第二天)的假桥,并将学年延长至到7月2日周五(包含这一天),而非原本预订的6月30日周三,这样就可以轻松弥补因延长狂欢节假期而缺失的四天。

Etienne Michel进一步表示:“只需要再找到一天……。” 该SeGEC主任认为,如果将课程延长到“ 7月5日”之外,事情将变得“复杂”。

原文链接:https://www.rtbf.be/info/belgique/detail_coronavirus-en-belgique-jeholet-evoque-des-vacances-scolaires-d-ete-plus-courtes-si-carnaval-est-aussi-allonge?id=1062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