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中生示威反对开学 堆垃圾桶堵校门 警方现场驱离

1604456516699588.gif

海外网11月4日电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4日报道称,当地时间3日,法国巴黎数百名高中生抗议学校在防疫措施不足的情况下开学,他们用垃圾桶将校门堵住,被防暴警察使用催泪瓦斯和胡椒喷雾驱离。

222.gif

据报道,就在示威的前一天,法国各地学校正式开学,而不到一个星期前,法国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而进入第二次封锁。3日,巴黎高中生用垃圾桶堵住了至少10所学校的入口,其中最严重的冲突发生在第十区科尔伯特高中和第四区索菲亚-日尔曼学校。

333.gif

根据视频显示,大批高中生用垃圾桶堵住校门,并欢呼高喊,还有人在校门口发射烟花。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随后赶到现场,戴着面具、挥舞盾牌,使用催泪瓦斯驱散抗议人群。据信,大约60名学生因参与暴力示威而被罚款。

444.gif

参与示威的一名高中生对媒体称:“我们觉得不安全,大家都挤在通风不良的房间里,即使戴上了口罩也不安全。”早些时候,有法国学生分享视频显示,3日开学时,学校公共区域人满为患,学生们没有保持社交距离。

555.gif

法国总统马克龙11月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达对复课学生们的支持。马克龙写道,在卫生危机、反恐最高警戒之际,“我惦记着返校复课的你们,只要齐心协力,我们就可以战胜(病毒)。我知道整天戴口罩很难,但我们做的努力越多,就能让生活越快回归正常。”

法国最新卫生数据显示,法国3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633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502763例,新增死亡病例854例,累计死亡38289例。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尔·韦兰称,按照目前的速度,每30秒就有一个巴黎人感染新冠病毒,而每15分钟就有一个新冠肺炎患者入院。(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