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上的贵阳元素|高新区整装待发

连日来,贵阳高新区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参与进博会,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此次进博会,贵阳高新区结合产业结构、进口需求、招商引业等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区内采购商与参展商精准对接,旨在有效地扩大先进装备、消费品、原材料、技术和服务进口,吸引更多外商投资。

在前两届进博会的示范效应下,今年,高新区企业踊跃报名,截止目前,已有贵州省物资集团国际贸易公司、贵州大自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阳美活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采购商报名参会。其中,贵州大自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床垫已有20多年的企业,此次参加进博会,该公司瞄准经贸合作,希望获得更多的合作机会。

贵州大自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王玮表示,这是是首次参加进博会。此次进博会的消费品展区有家居用品和母婴用品版块和公司的产品贴合,在医疗保健、康疗产品版块,公司也有医疗养护床垫等产品,希望通过这次进博会达成合作。

位于贵阳高新区沙文园区的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无人驾驶研发生产的企业,本届进博会,翰凯斯将与意大利一家企业联合参展,届时,来自贵阳高新区的无人驾驶底盘将亮相进博会。

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CEO助理杨舜凯称,此次进博会有一个联合展台,展出公司的金属3D打印底盘,这是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作为采购方,我们需要去寻找类似汽车设计或是原材料供应链的采购商,看能否和国外的采购商达成合作。

据介绍,进博会期间,贵阳高新区将集中签约3个项目,其中包含2个投资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3040万美元;1个贸易采购项目,签约金额达1.02亿美元。

贵阳国家高新区国际合作促进中心主任童川表示,作为贵阳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高新区将用好此次进博会的平台,力争吸引更多的外商企业来高新区投资,促进区内企业与境外经贸企业加强合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为高新区今后的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