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茶、贵银、苗姑娘辣椒……贵阳特色产品群起进军进博会

第三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在本届进博会上,来自贵州本土的18家企业将携带贵州特色产品参展进博会,在“多彩贵州 爽爽贵阳”展馆进行展销。

本届进博会,贵阳市邀请了涉及辣椒、文创、茶叶、刺梨等四大类18家企业共185种产品参展。贵州苗姑娘控股集团作为贵州本土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将携带系列贵州特色的辣椒产品参会。此外,企业还将在会上与国外客商进行项目签约,以此来推动企业发展。

贵州苗姑娘新零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锦康称,此次进博会,公司将与匈牙利、俄罗斯客商有意向协议签约。通过进博会,苗姑娘从原来专注内销开始转型尝试外销,对公司来说,进博会是一块非常好的敲门砖。

贵茶集团作为一家集茶叶种植、研发、生产、营销及茶区旅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茶企携带了三款产品参展。贵茶集团将通过进博会平台,向世界展现安全、优质、干净的贵州茶。

贵州贵茶(集团)有限公司对外贸易部经理陈小明表示,进博会是一个参展和采购平台,通过展会,有机会和国际优秀企业交流,找到公司自身的不足和优点,把贵州茶品牌和茶叶推向全球。

“贵银”作为贵州第六张名片,也将在本次进博会上亮相。贵银企业负责人称,本次参展的产品,除了体现贵州特色的民族文化,还融合了国际时尚元素在里面,将给参展嘉宾带来全新的体验。

贵州省多彩贵州贵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洋表示,展出的产品,包括和国际品牌施华洛世奇结合的饰品类,也有体现本土传统工艺的刺绣、蜡染产品,以及器具类的茶具、酒具、文具。我们把产品作为载体在进博会进行宣传,把贵阳文化推广出去。(贵阳广播电视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