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11月3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49万例 累计逾4776万例 美国新增逾8.8万例

GETTY1.png

GETTY

海外网11月4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7763209例,累计死亡病例1218315例。与前一日相比,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90670例,新增死亡病例8090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49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476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21.3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8.8万例 累计确诊超963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637870例,累计死亡23789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88859例,新增死亡病例998例。

在美国应对全球最严重的新冠疫情之际,超过800万人陷入贫困。疫情导致数千万人失业,经济增长急剧萎缩。随着疫情初期数万亿美元的刺激措施效果逐渐消退,美国中产阶级无疑正处于危险境地。

当地时间2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伯克斯称:美国正进入疫情“最令人担忧、最致命”的阶段。伯克斯在一份发给白宫官员的私下备忘录中发出严厉警告称,美国疫情正进入一个新的“致命阶段”,需要采取更积极的应对措施。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1万例 累计确诊超556万例

截至当地时间11月3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843例,累计确诊5566049例;新增死亡病例224例,累计死亡160496人。

圣保罗州是巴西新冠疫情最严峻的州。州政府2日举行仪式悼念该州的新冠病亡者。当天,在圣保罗州首府圣保罗市中心,30余辆救护车鸣笛一分钟,缅怀新冠病亡者。州政府还给圣保罗市多处的雕塑披上写有“使用口罩”字样的条幅,告诫民众不要放松警惕。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8万例 累计确诊超167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86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1673686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55例,累计死亡28828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议程事务委员会主席维亚切斯拉夫∙季姆琴科表示,86名联邦委员会议员表示希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季姆琴科此曾对媒体说,联邦委员会已开始向想要接种新冠疫苗的议员征询意见,根据其结果,不排除对议员进行有组织的疫苗接种。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3.6万例 累计确诊超150万例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当地时间11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4时,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502763例,24小时新增36330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38289例,24小时新增854例。数据显示,过去七天,法国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比率为20.62%。

法国从10月30日启动第二轮全国封锁,至少持续到12月1日,但许多卫生专家认为四周封锁不足以扭转疫情形势。法国伊弗普(Ifop)调查公司为No Com企业咨询公司所作的最新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法国人接受将封锁延长到圣诞节和年终假期。(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