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确诊患者可亲自投票 专家:误导大众

5fa1714269331a0011bc6eee.jpg

投票的选民。(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11月4日电 已经感染新冠病毒、并在进行隔离的选民是否可以去投票站投票?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给出“可以”的答案;此举令一些医学专家和选民感到震惊,称是与防疫理念背道而驰。

据美媒《商业内幕》3日消息,CDC在日前发布的投票指南中表示,无论是因感染新冠还是因与确诊者密切接触而正在隔离的选民,仍可以行使投票权,只要按照投票站和选民指南要求,就可安全进行现场投票。CDC要求,患者或正在隔离的选民达到投票站后,要让工作人员了解他们的情况,并需要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至少六英尺(约合1.8米)的距离,在投票前后要洗手或使用免洗洗手液,且最好自己准备额外的口罩和笔,尽量减少与工作人员之间的接触。

CDC的这一举动令不少公共卫生领域人士感到震惊,表示其指南再次给大众带来误导,也背离人们数月来所接受的医学和科学建议。一些选民则表示,美国联邦政府领导下,CDC从疫情暴发起就频频发布令人大跌眼镜的指南,让人失望。

据悉,新冠病毒在美国已夺走至少231000人的生命,与新冠相关的住院治疗数量也创下历史记录。目前,全美范围内病毒感染人数仍在持续上升并未显示出减弱的迹象。据美媒跟踪统计的数据,美国于2日单日报告过86000例新增病毒确诊病例,确诊总数增加到近930万。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周一(2日)在瑞士日内瓦的视频会议上指出,一些欧洲和北美国家的病例数目仍在反弹,他表示目前是采取行动的关键时刻。谭德塞呼吁,现阶段需要各国领导人加速应对,民众则要团结一致,抓紧机会,因为控制疫情永远不会太迟,每个人都可在抑制病毒传播上发挥作用。(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