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不要过来了”】荷比边境重设障碍 阻止非必要跨境旅行

“暂时不要过来了”:荷兰政府担心来自比利时的游客

荷兰当局发现许多比利时人为了逃避本地的防疫措施、进行非必要的活动如购物等而跨境旅游,因此现已准备阻止比利时非必要旅行入境。

因此,现阶段想跨境去荷兰的比利时人必须有以下理由:上班,学习,医疗,家庭探望或参加葬礼。言外之意,所有非必要的跨境如购物吃喝包括锻炼都是不可以的。

荷兰最南部的省泽兰市的市长表示,他们非常“担心”比利时和德国的公民涌入当地,并且不遵守这边的新冠病毒措施。

“不仅是我们,我们的部长对此也非常担忧,因为我们的边境地区涌入了大量其他国家的公民,并且他们不遵守这里的措施。”距离比利时边境仅十几公里的Terneuzen市市长Jan Lonink说道。

他说:“我们非常喜欢比利时人,我们也不希望关闭边境。因此,希望比利时人暂时不要来这里购物或者运动了。”

“由于我们还注意到,比如在Terneuzen的健身房里有很多比利时人来。”他对一些比利时人跨境后不再遵守相关防疫规定也感到非常忧虑。

“我们注意到许多比利时人在边境摘下了口罩。我们无法理解他们在跨境的时候做出这样违反本国规定的行为。”他说。

在荷兰,政府建议民众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但并不做强制要求。

在政府为遏制日渐上升的新冠疫情采取第二次封锁措施之后,比利时所有非必要的商店、健身房和运动场馆均已关闭。

现在一些荷比边境都设置了这样的路障,提示想要跨境的比利时人非必要旅行不受欢迎

Lonink表示,荷兰当局正努力准备在12月之前将感染率“降至极低”,并对比利时飙升的感染率表示担忧,他说比利时的感染率“比我们的要高出三到四倍”。

本周三是停战纪念日,有几名佛兰芒居民在荷兰境内购物,其中包括一名佛兰芒区的市长。停战纪念日是比利时的法定假期,而不是荷兰的假期。

一家人告诉De Standaard,他们是来为孩子们买鞋的,之后他们会回比利时,而一对夫妇则说他们是来买药的。

该名市长被发现与他的妻子一起来买鱼,并且市长因担心会产生负面影响而拒绝在媒体上报道其名字。

但是他说,尽管他理解荷兰当局的担忧,但如果他们希望阻止不必要的旅行,那就要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他说:“我能够理解这种担忧。事实上,到那里去买鱼不是必需的。但是,如果他们关闭边境并采取更严格的措施,那么我们就不会再来了。我认为这是荷兰人的责任。”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