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 Van Rast告诉荷兰媒体“比利时人太喜欢钻空子”

Van Ranst告诉荷兰媒体:“比利时做得不太好”

病毒学家和政府顾问Marc Van Rast在接受荷兰报纸《Volkskrant》的采访中说,比利时疫情局势恶化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比利时人喜欢“钻空子”(不是遵守措施,而是研究有哪些空子可以钻)。

他说,除了民众这种“钻空子”的想法外,比利时现在的疫情状况也归咎于政府采用了“失败的政策”。

他告诉Volkskrant:“我们采取这些措施为时已晚。”同时他强调:“比利时的抗疫工作做得不太好。”

根据欧洲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ECDC)的数据显示,比利时的确诊新冠病例人数在欧洲排名第七,仅次于法国、西班牙、英国、意大利、德国和波兰。

Van Ranst哀叹“我们中有太多持不同政见者”。他说:“规则的遵守程度并不高。” 并指出:“出台措施时第一个问题就是确认其是否存在漏洞,第二个问题就是明确是否要进行检查。”

他继续说:“然而这些措施被认为是荒谬的,而后又让专家们自己被抹黑了。我知道其他地方也在发生这种情况,但是在比利时,我们已经把它当做家常便饭。”

Van Ranst还批评了比利时的行政结构以及比利时有八位不同的公共卫生部长的事实:“而且我很确定他们甚至都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他最后警告说:“最重要的是,我们绝对不能过快地放开措施。”他认为,只有在每天达到50个新感染病例的情况下,餐饮业才能重新开放。

而根据Sciensano最新报告,每日平均新增感染病例为4,911.1例。

Van Ranst经常对疫情发表评论,并被一些企业家以发表“鲁莽的声明”导致经济损失且人心惶惶的理由而告上法庭。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