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5182例】比利时政府确认购买辉瑞疫苗,免费打,有效率高达95%!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545.787例,较昨日540.605例,新增5182例,186人死亡,361人入院,1325例重症

比利时也将购买Pfizer-BioNTech公司的疫苗,有效率高达95%!

在AstraZeneca-Oxford和Johnson & Johnson公司紧张的研发过后,如今比利时确认第三种疫苗供应源:辉瑞公司的疫苗。

比利时实际上已经加入了关于购买Pfizer和BioNTech开发的疫苗的欧洲疫苗采购协议,如今该公司宣称能95%有效对抗病毒。

部际公共卫生会议(CIM)为这项行动开了绿灯。CIM 在一次会议中谈到“若该疫苗获得了上市许可的话,我们会马上购买”会由欧盟理事会和美方代表洽谈购买事项。在比利时,负责分析采购文件的咨询委员会对Pfizer和BioNTech的疫苗候选产品给予了积极评价,部际会议(CIM)在星期三遵循了此建议。

关于从Pfizer和BioNTEch公司购买的美国和德国疫苗在欧洲的分配,合同涉及购买4.48亿剂疫苗,将根据有关会员国的人口规模进行分配。对于比利时,估计约为500万剂。

提醒一下,由辉瑞公司开发的疫苗必须分两次注射

俄罗斯候选疫苗Sputnik V在此阶段的有效率为92%,Moderna和Pfizer的有效率分别为94.5%和95%,在这个阶段,Johnson & Johnson和AstraZeneca-Oxford尚未发表数据结论。

尽管建议保持谨慎(研究和试验尚未完成),但迄今为止,各制药公司对这种疫苗所取得的高有效率与疫苗开发历史相比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在卫生当局对这些候选疫苗进行最终验证之后,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两个主要挑战。

首先,为了成功组织规模最大的全球疫苗接种行动,物流方面面临挑战。

其次,这将是民众的问题,其中很大一部分人表明对创纪录短时间内开发的疫苗不信任,虽然政府免费提供。

相关阅读:【太多未知】五分之一的比利时人不想接种新冠疫苗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