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县暴发多起集体感染 3名市长和10名议员确诊

image.png

宫城县白石市市长确诊后,副市长召开记者会进行说明(河北新报)

海外网11月25日电 截至当地时间25日,日本宫城县发生多起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已经有3名市长和10名县议员确诊。另有4名市长和4名议员为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隔离。

据日本KHB电视台25日报道,宫城县大崎市市长伊藤康志21日确诊后,曾与他一起聚餐过的6名市长和町长接受检测,其中2人确诊,另外4人结果呈阴性,但也需要自我隔离两周,当地政府的日常运作因此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宫城县议会也发生了一起聚集性疫情,10名曾在仙台市内聚餐的议员先后确诊。宫城县议会的其余47名议员也接受了检测,结果均呈阴性,25日的11月例会未受影响。

当地连续出现确诊病例后,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24日称,“聚餐方式可能存在问题,这也让我们认识到谁都有可能感染,为了维持行政机构和议会的运转,必须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