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喊话特朗普支持者放弃挣扎:20年前承认败选我都没遗憾

image.png

美国前副总统、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阿尔·戈尔。(图源:《国会山报》)

海外网12月14日电 “不,我没遗憾。”美国前副总统、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阿尔·戈尔(Al Gore)13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谈论美国大选,被问及对20年前承认败选是否有任何遗憾时,给出了否认的答案。

戈尔在采访中呼吁那些仍支持现任总统特朗普连任的人放弃挣扎,并鼓励他们把国家放在第一位。他同时寄望于选举人团投票将成为一个转折点,促使那些还在挣扎着推翻选举结果的人放弃。“不少保守派和共和党法律学者把特朗普团队对大选结果提起的诉讼描述为荒谬且难以理解,不过最高法院驳回了相关诉讼。如此看来,诉讼得到了应有的结果。”戈尔说。

“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曾说过,美国人通常在尝试所有可能之后才会做正确的事情。最高法院作出最终裁决之后,他们就没有别的选择了。”戈尔说,“最高法院对大选结果作出的最终裁决与暴力革命之间无中间步骤。那些讨论在战役结束后继续战斗的人,对美国民主缺乏尊重。(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