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岁女孩遭警方喷胡椒喷雾 涉事警察已被停职

微信截图_20210201065203.png

视频截图

海外网2月2日电 当地时间1月29日,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警方在处理一起“家庭纠纷”时,将一名9岁女孩押入警车,并向其喷射胡椒喷雾,引发媒体关注。目前,涉事警察已被停职。

据福克斯新闻网1日报道,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纽约交通联络主任贾斯汀·罗杰宣布了对涉事警方立即停职的消息。这些警察的姓名未被公布。

罗切斯特市警方于1月31日公布了两段随身携带摄像机拍摄的录像。录像显示,当警察试图制服一名9岁女孩时,女孩疯狂地尖叫着寻找父亲。随后,警察想强行把女孩带上警车,但她挣脱了,并踢打警察。警察们随后用手铐铐住女孩的双手,把她押上警车,并喷射了胡椒喷雾。这名女孩最终被送往罗切斯特综合医院,在那里得到必要的照顾和护理,之后被警方释放,见到了家人。

在1月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罗切斯特市警察局长沙利文拒绝为警察的行为辩护,称“我不会说9岁的孩子被喷胡椒喷雾是没有问题的,不是这样的。我们会展开必要的工作以杜绝此类事件发生。”罗切斯特市市长沃伦则提到,自己也有孩子,而涉事女孩也只是孩子,没有哪个母亲想看到儿女被这样对待。(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李江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