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基地疫情失控 当地市长:我真担忧市民传染美军

2.png

驻日美军横须贺基地(横须贺基地推特截图)

海外网2月2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2日报道,驻日美军横须贺基地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失控,感染急剧扩散。该基地从2020年7月开始统计以来累计确诊585例,1月新增294例,1月的新增患者数占了总数的一半多。

位于日本神奈川县的美军横须贺基地截至2020年12月,共有美军及基地从业相关人员144人确诊新冠肺炎。虽然日本政府加强了禁止跨市移动等规定,也依据紧急事态宣言下发了夜晚禁止外出的命令,但1月横须贺基地的感染人数猛增至近300人。

1.png

横须贺市市长上地克明(神奈川新闻)

然而,神奈川县直到现在,也没有特别要求美方或日本政府出台特殊的方针。神奈川县知事黑岩祐治在1日的记者会上,仅要求感染的美军人士在基地内隔离,密切接触者也要限制其行动。横须贺市市长上地克明也在1月份表示:“美军已切实采取防疫对策。我反而担心,市民传染给美军人士。”截至目前,横须贺基地暂未出现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