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7次都失败】比利时前卫生部长首次回应自己的“身材和体重”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41.205例,较昨日的739.488例,新增1717例,48人死亡,146人入院,312例重症

“我就是我!”Maggie De Block(58岁)第一次在公众面前提到关于自己“肥胖”的问题

于1999年首次当选为众议院议员,2011年至2020年担任联邦部长,2015年成为比利时最受欢迎的政治家。本周一,一部叫“Albatros”的有关肥胖症的弗拉芒电视剧开播,而在周日的“de Zevende Dag”节目中,这位弗拉芒自由党女性政治家,终于就这个私密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而在此之前,她从来没有在媒体上公开回应过人们对于她身材的争议。

“为什么我今天要来讨论这个问题? 因为我作为前(卫生健康)部长,我希望可以成为榜样,跟人们分享一下我面对这种争议的经验。人们似乎对我的私生活额外感兴趣,给我发了好多电子邮件,问我在哪里买衣服。而我今天来参加节目,就是想推翻这些成见。有些人认为,我太胖了,我就不能选择我的伴侣和职业。”

对此,Maggie De Block,一位全科医生,两个孩子的母亲,拿出了她今后作为自由党众议院院长的底气,平静地回应道: “说实话,这些东西对我是有影响的。但是,并不是他们说话的内容对我有所触动,而是说为什么这些人会有这些想法!他们可以尽情的嘲笑我的身材,但这又有什么意义呢?”

Maggie也”瘦过“,结婚照很苗条

和Maggie De Block一起参加节目的还有“Albatros”的主演:Dominique Van Malder。他因“Gaga 电台”节目在弗拉芒很出名,但他也有着和Maggie De Block一样的遭遇,他提到:“我们从没要求文化部长得多有文化,相反,卫生部长,我们就觉得她一定得很健康苗条,这并不公平。我习惯用自己的幽默来保护自己,来抵消人们对我身材的看法。那为什么人们就不能透过我的身材看看我其他闪光点呢?难道我就得一辈子耗在减脂上面了吗?”

电视剧“Albatros”表明,我们不能将肥胖和其他生活问题,比如压力、心理健康等割裂开来,因为它们都会导致肥胖。你能保证肥胖的人没有其他问题吗?对此,Maggie De Block提到:“遗传和药物治疗都会导致肥胖。我们都清楚,服用一种药物可以使一个人长胖20或30公斤。肥胖是一种慢性疾病。这对你的身体、你的心脏,还有你的关节都是一种负担。就像我们在这场新冠危机中所看到的那样,原因是混杂多样的。所以,肥胖并不一定意味着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或许事实上,我们比一般人更关心自己的健康,我们更努力锻炼,我们吃得更好。”

Maggie和女儿及外孙

当被问到“那你放弃减肥了吗?”,Maggie De Block坦白地说:“在我这个年纪,我尝试减了七次,都失败了,没办法,我就是我,就是现在这个样子。有时候,你会想:我难道一辈子都得减肥吗?这时,你可以做出自己选择:成为一名演员或从政的女性。‘不再节食了’这是一个选择,也是一个心理妥协的过程。”同时,她还补充道:“我还得感谢我的孩子,要不是为了他们也能拥有健康的饮食,我还会更胖。”

Maggie和母亲

医生接着说:“当人们的能量摄入量高于他们消耗的卡路里时,他们的体重就会增加。但这是否真的让他们肥胖则是另一回事。毫无疑问,这还和遗传有关,”接着,她笑着说:“我和我母亲去一家服装店,当她告诉他们我是她女儿时,人们都感到惊讶。因为从身形上看,我妈妈是一个穿着38码衣服的苗条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