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比利时首款自产茶叶春季即将上市

在安特卫普省的盆栽种植者Raf Lombout的温室里,比利时首个商业化的自产茶正在研制中。

茶叶是茶树( camellia sinensis)的产物。许多人没有意识到的是,不同种类的茶——红茶、白茶、绿茶——都来自同一种植物。不同之处在于收获后对叶子的处理。

迁往比利时是来自荷兰 Zundert镇的Johan Jansen目前的任务之一。Zundert镇位于比利时边境Breda以南,距离Loenhout约10公里。

Johan Jansen在茶园温室中

13年前,Jansen在一次中国之行中生出了种茶的嗜好,他花了8年时间培养出一种能熬过欧洲冬天的茶树。Jansen解释说:“我从世界各地引进了130种茶树基因类型,并开始杂交和种植。”

该公司自开始生产已经有两年时间,“Tea by Me”茶包在荷兰650家超市上架。但是,一个有远见之人的脚步是不会停止的。Jansen找到了Raf Lombout。Raf在自己的温室里种植孤顶菊,供应盆栽市场。

被Jansen的计划吸引后,Raf用了2000平方米的温室种植茶树,并打算扩大种植规模。他说:“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年熟练种植技术,最终我们希望扩大到1公顷的规模。”

Johan Jansen在荷兰的品牌,如今,等待春季上市的比利时本土茶叶品牌

第一次收获预计在四月,只采摘顶部叶子,下一次收获应该在大约六周后,以此类推。直到下一个冬天,生长放缓时停止采摘。

生产出来的产品将以Jansen的本地茶标签进行销售,但他计划稍后给它贴上比利时标签。Jansen在比利时的6万株茶树估计足够生产20万杯茶。

与此同时,Jansen计划下一步将业务扩展到法国和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