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沙尘暴!蒙古国6人死亡80余人失踪丨国际热点速递

蒙古国——特大沙尘暴致多人伤亡  影响我国多地


当地时间3月15日上午,蒙古国国家紧急情况总局发布消息说,从13日晚至15日上午9时,在蒙古国全国范围内共收到9省548名牧民在沙尘暴中失踪的报告,其中467人已被找到,中戈壁省5名牧民和后杭爱省1名五岁孩子不幸死亡。目前紧急情况部门正在组织人员,继续寻找其余81名失踪牧民。
此外,除人员伤亡和失踪外,灾害性天气还造成一些牧民蒙古包、房屋屋顶被掀,西部和东部部分电力线路被毁,导致部分省份电力中断,千余头只牲畜受损。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官员表示,春季是沙尘暴和暴风雪多发季节,提醒广大牧民加以防范,避免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我国方面,3月15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预计3月15日8时至16日8时,北方12省市有扬沙或浮尘天气,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局部有强沙尘暴。这是近10年我国遭遇的强度最强、范围最广的沙尘天气过程。(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拒绝共享疫苗请求


据美媒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称:“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多个国家都有请求美国提供新冠疫苗,但我们美国政府还没有向任何一方提供疫苗。”
美联社13日报道称,美国近期大量采购新冠疫苗,很有可能在2021年下半年造成国内疫苗储备过剩。(来源:环球网)

日本——计划让公司员工休“接种假”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在14日的网络节目中表示,目前正在考虑和日本经济界协商,让公司员工在接种新冠疫苗后能够休假。
据日本《读卖新闻》15日消息,日本民众现在原则上在居住地接种新冠疫苗,而且很可能在接种后出现发烧、手臂红肿等副作用。河野表示:“我希望能够和经济界协商一下,让人们在接种疫苗后能休‘接种假’,出现副作用时,要求休假能得到认可。”日本于2月开始推广新冠疫苗,医护人员优先接种。政府拟从4月12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给65岁以上高龄人士接种新冠疫苗。(来源:海外网)

澳大利亚——女性群体向莫里森施压 抗议人数预计超10万人


澳大利亚政坛性侵丑闻不断,引发该国女性群体不满。当地时间3月15日,名为“March4Justice”的抗议活动在澳大利亚各大城市举行。外媒早前称,澳大利亚15日注册了40多场抗议活动,预计超过10万人将上街向莫里森施压。
综合澳大利亚7news、路透社等媒体报道,抗议活动预计包含堪培拉、悉尼、墨尔本等地,将有超过10万名女性走上街头敦促莫里森现身并倾听抗议者的诉求。抗议活动的发起人亨德利15日称,“我们已经来到了门前,现在是政府该越过门槛来找我们了。”这些抗议活动旨在向莫里森施压,并呼吁联邦议会进行改革,结束性别歧视、缺乏平等等问题。为了缓解愤怒,莫里森曾于14日提出,与抗议团体方面会面,但不现身抗议活动。不过,亨德利拒绝了这一提议。(来源:海外网)

英国——警察被控谋杀女子 千名民众守夜悼念遭驱逐​


英国首都伦敦一名警察日前被控谋杀一名女子,引发全英国震惊。逾千名民众13日在伦敦一公共绿地守夜悼念该女子,然而却遭到警方驱逐。记录此事的视频经曝光后引发外界不满。
据路透社报道,约翰逊在一份声明中说:“就像每个看过视频的人一样,我对周六晚上克拉珀姆公共绿地的视频内容深表关切。”路透社介绍称,约翰逊所提到的是伦敦西南部的克拉珀姆公共绿地。当天,民众无视警方关于新冠疫情的禁令在这里为遇难女子举办守夜活动。约翰逊表示,英国伦敦警察局局长克雷茜达·迪克已承诺审查涉事警察的行动;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已下令进行审查,从而提升未来应对此类问题的处理能力。(来源:环球网)

历史上的今天3月15日
1985年3月15日科技史上首个.COM域名诞生

2007年3月15日世界自然基金会发现猫科新物种婆罗洲云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