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比利时列日突发骚乱 打砸抢 场面一度失控!

(本台消息)今天,比利时南部城市列日突发骚乱,本来在市中心(la République française 到 la place Saint-Lambert),有一个和平抗议,事关之前一名非洲裔女性被警察逮捕,事后该当事人向列日警局投诉,声称自己是警察暴力的受害者,要求政府给说法。但,当和平游行还没结束,下午3点多,突然窜出200多暴乱者,大部分是年轻人。大家开始狂喊,奔跑,并暴力挑衅警察,进而开始肆无忌惮的打砸抢(就像去年布鲁塞尔黑人街那次的一样),列日市中心著名的圣兰伯特广场周围被暴徒彻底洗劫:商店橱窗被砸碎,商品被抢光,公共汽车站被毁,垃圾桶被推翻,就连路上的鹅卵石也被挖出作为武器进行攻击,下午4:00左右,位于Régence的列日中心警察局被困,附近的几辆警车也被卡住,现场一度失控!警局和市政府通过媒体和社交网络提醒市民不要到市中心来。4点45分左右,警察增援队伍赶到,开始使用高压水枪和催泪瓦斯驱散暴乱者,截至记者发稿时,傍晚,列日市中心逐渐恢复平静。

相关阅读:【视频】布鲁塞尔上万人集会抗议,部分奢侈品店遭“打砸抢”

图片显示,一名暴徒正在试图杂碎一家商店的橱窗

另据称,引发此次骚乱的原因非洲裔女性被捕事件的具体情况尚不清楚,但列日警方拒绝对正在进行的案件发表评论。发言人说:“干涉警察的干预无助于警察的工作,侮辱警官是对警官的蔑视,可以作为报告的对象,殴打或咬警官是叛乱。在受到司法逮捕的情况下,公民有义务服从警官的命令,因此,如果需要,必须出示其身份证件。”

傍晚恢复平静后的市中心

最后,根据SudPresse的说法,暴乱约造成9名警员受伤入院,商家损失惨重。

原文链接:https://www.sudinfo.be/id380896/article/2021-03-13/chaos-total-au-centre-ville-de-liege-ce-samedi-plus-de-200-casseurs-pres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