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房兴叹】三分之二的比利时年轻人(35岁以下)买不起房

在比利时, 三分之二的21至35岁年轻人 “买不起房”

在比利时,三分之二的21至35岁之间的无房者认为他们目前无法买房。而10%的人则认为买房对于他们来说是根本不可能的。

根据一项受金融咨询公司Immotheker Finotheker委托而对2000名比利时人进行的调查,即使拥有较高的受教育程度和收入,大多数年轻人也认为,由于缺乏足够的资源,他们无法购买自己的房产。

“这一发展令人担忧。我们需要能够为我们的年轻人提供愿景。因为如果他们不得不推迟购买自己的房屋,他们迟早会完全放弃。” Immotheker Finotheker的约翰·罗曼说。

咨询公司表示,年轻人无法购买房产可能会对比利时的贫困率产生巨大的影响。因为有证据表明,65岁以上的人如果没有自己的房子,陷入贫困的风险就会大得多。

“房价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再加上接近0%的储蓄利率,它们促使储蓄者投资于房地产。这样就产生了一种有害的混合反应,导致房价明显上涨。它使得首次购房者——特别是年轻人和单身人士——无法获得房地产,”罗曼解释道。

在过去十年中,35岁以下的年轻人通过咨询局办理房屋贷款的比例下降了20%,达到了41%。该金融咨询公司呼吁政府调整法规以解决这一问题。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得不推迟购买他们的第一套房子,这导致比利时购房者的平均年龄上升到42岁。在21至35岁这个年龄段内,目前只有43%的人拥有房地产——其中,一半的人表示他们从父母或其他家庭成员那里得到了资助:37%的人直接得到了钱,16%的人则可以向父母借钱。除了少数例外,他们从父母那里得到的平均金额为58,031欧元。

安盛公司在1000名年轻人(22-35岁)中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对于在新冠疫情期间买房的比利时年轻人来说,一半以上的人(53%)寻找房子的时间不到三个月。而在过去五年(新冠疫情之前),只有40%的买家是这种情况。

相关阅读:【买家亲历】比利时房价暴涨 买房要抢 堪比奥运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