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20亿公关,美化核事故丨国际热点速递

日本——淡化核辐射的危害


近日,日媒爆料称,日本政府斥巨资试图美化核事故、淡化核辐射的危害。今年,日本复兴厅针对福岛核事故的宣传经费高达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亿人民币。自2012年起,日本政府专门成立复兴厅负责灾区重建工作,每年专门划拨公关经费,美化核事故带来的影响。(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边防部门首次披露驱逐英国军舰细节


当地时间5月27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副局长、边防部门负责人库利绍夫向外界披露了去年俄方在克里米亚地区驱逐英国军舰的细节。据他介绍,2020年10月俄联邦安全局、海军和空天军举行联合行动,成功将英国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龙”号驱逐出俄罗斯领海。当时英国军舰无视俄方警告,进入赫尔索诺斯海角附近的俄罗斯领海。期间英舰舰长称,无法正常接收信号并拒绝离开。库利绍夫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俄边防部队采取行动,将英舰驱离。
库利绍夫指出,俄方密切监视西方国家在俄边境地区的“不友好活动”,并随时准备应对挑衅。(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将进一步扩大检测规模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阿扎姆在27日举行的新冠疫情记者会上证实,马来西亚每日每100万人中的新冠确诊病例超过了印度,接下来除了严格落实防御行动管制令外,也会进一步扩大病毒检测规模,追查所有的确诊感染病例。
阿扎姆表示,目前在马来西亚社区中已经有变异病毒的存在,包括在南非、英国、印度、尼日利亚等地发现的变异病毒,因此必须进行大规模检测,追查出所有可能与聚集性感染无关的确诊感染零星个案。(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瑞士——进一步放松防疫限制措施


瑞士政府26日宣布了进一步放松防疫限制措施的决定。从5月31日起,餐厅将被允许在室内为顾客服务,户外公共聚会和私人聚会的人数上限分别提高到300人和50人,在确保安全和卫生条件的情况下,室内公共活动的人数上限提高至100人。
瑞士政府还决定取消强制在家工作的规定,高校也被允许开展面授课程;从6月开始,将允许限制人数的观众进入体育场馆观赛,在8月底前将完全放开观赛限制;原则上对已接种疫苗或感染新冠肺炎后康复的人取消检疫规定。(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超四分之一中学生出现过抑郁情绪


韩国统计局25日发布的涉及青少年的数据显示,韩国超过四分之一中学生去年出现过抑郁情绪,最大困扰来自学业和外貌。
韩联社援引调查报告报道,韩国25.2%的中学生去年出现过抑郁情绪,即连续两周感到悲伤或绝望,以致正常日常生活受影响。其中,女生的这一比例达30.7%,比男生高近10个百分点。另外,34.2%的中学生自认为平时心理压力很大,较2019年回落5.7个百分点,为近10年来最低水平。(来源:新华社)

历史上的今天5月27日
1919年5月27日 水上飞机首次横渡大西洋成功
1975年5月27日 女性首次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