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975例】比利时卫生部长回应强生死亡病例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052.652例,新增1975例,16人死亡,108人入院,508人重症

Foyer vzw帮助华人疫苗接种预约,中文服务!

时间:每周二15:00-17:00,每周三13:30-15:30,每周四10:00-12:00

地址:Rue des ateliers 38, 1080 Molenbeek。

咨询电话: 02-4107581,仅限布鲁塞尔地区居民

5月21日,一名曾接种过强生疫苗的不到40岁的患者在比利时的一家医院去世,她的病症可能与疫苗有关:血栓和相关血小板浓度下降。这位患者在大使馆工作,受雇主要求接种疫苗。她不属于比利时需要接种疫苗的目标人群。

处于谨慎考虑,比利时决定,疫苗接种中心将暂停给41岁以下人群接种杨森疫苗,转而接种辉瑞(Pfizer)或莫德纳(Moderna),另41岁以下人群也不能接种阿斯利康。

公共卫生部际会议(CIM)由大区卫生部长组成,其中成员大多反对停止接种疫苗。在RTBF的新闻采访中,卫生部长Frank Vandenbroucke表示,在比利时,杨森疫苗优先被用于家庭自主接种,“目标群体是老年人和难以界定年龄范围的易感人群。我们将继续这种疫苗的接种,原因很简单,因为杨森疫苗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只需要接种一针。所以,在家庭接种方面,实际上并不存在替代品。”

据部际会议和新冠疫情专员办公室称,目前杨森疫苗的储备很有限,运送到比利时的杨森疫苗也十分有限(14.2万支针剂,5万次左右接种)。截止到目前,80%的疫苗接种者是45岁以上的人。Frank Vandenbroucke指出:“这种疫苗在疫苗接种中心中的应用极其有限。比利时应当等待欧洲药品管理局更加详实的调查结果出炉后再做决定。因此,在短期内,这对于疫苗接种计划没有太大影响。”

然而,也有人称:“在接下来的几周中,杨森疫苗将成千上万地运往比利时,那时它将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所以我们并没有时间来等待欧洲药品管理局的调查结果出来。” Frank Vandenbroucke回应到:“到目前为止,欧洲范围内已经有130万人接种了杨森疫苗,死亡病例却只有一例。它阻止了数百万人住院治疗、数十人死亡。”

虽然欧洲方面尚未就维持接种疫苗者的检疫作出决定,但Frank Vandenbroucke指出:“当你出国前往欧洲旅行的时候,如果你接种了疫苗,各国将不会要求隔离。”他相信,这会是接种疫苗的另一动力。

对于从英国返回的比利时人来说,印度变种的存在没有改变任何事情:“先行的政策规定,如果你来自风险地区,除了48小时内的短暂停留外,都需要出示阴性检测证明,并自行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