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梅赫伦市公共图书馆被评为世界最佳图书馆之一

​Mechelen梅赫伦市公共图书馆被评为世界最佳图书馆之一

在今年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的“年度公共图书馆奖”评选中,佛兰德斯省梅赫伦市的Predikheren图书馆与“世界最佳新型公共图书馆”的称号失之交臂。

Predikheren图书馆位于梅赫伦市一处已重新开发的、巴洛克风格的修道院废墟中。它位列国际图联(IFLA)最佳公共图书馆名单的前五名。

Predikheren图书馆官方网站的一份声明中提到:“在超过32座、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共图书馆中,Predikheren图书馆与其他四座图书馆(分别来自挪威、澳大利亚、荷兰和中国)共同入选这一名单。”。

“年度公共图书馆奖”这一奖项颁发给世界上任何一家将开放性、功能性建筑与创造性IT方案完美结合的图书馆。它的评选也涉及数字技术及当地文化等评估因素。

今年的世界图书馆与信息大会的主题是“让我们齐心协力,面向未来”。

Predikheren的申请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是因为通过出色的修复工作,它的悠久历史变得清晰可见。同时,它还打算通过梅赫伦当地群众的积极参与而塑造未来。

Predikheren图书馆因将可持续材料、技术和数字化与独特的建筑相结合,以及努力成为当地人的知识中心和宝贵资源,受到了评委会的赞扬。

今年,来自挪威的Deichman Bjørvika图书馆被评为“世界最佳新型公共图书馆”。它位于奥斯陆市中央车站和奥斯陆歌剧院之间的海滨,因其自动图书分类系统而备受认可。

“这个奖项最终证明,奥斯陆为市民们提供了一座世界级的主图书馆。”Deichman Bjørvika图书馆馆长Knut Skansen说:“Deichman Bjørvika图书馆是奥斯陆市图书馆全面和持续发展的最高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