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万4千例】比利时政府承诺明年给全民接种第三针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463,548例
新增14586例,31人死亡,451人重症

比利时将在2022年给全体人民注射第三针疫苗

周三,比利时各大区的卫生部长决定,该国普通民众将在明年接受一剂新冠疫苗加强针。

卫生问题部际会议(IMC)在周三宣布,他们被委托制定一项计划,即为所有65岁以下的比利时居民接种一剂加强疫苗。

“每个人都必须在2022年打第三针,”卫生部长Wouter Beke向VRT证实,“病毒并没有消失,它仍然存在,而且更具传染性。接种疫苗有助于抑制其扩散。”

他补充说,如果没有疫苗,疫情将“完全无望好转”,“但是两针疫苗是完全不够的,第三针也因此显得如此重要”。

到目前为止,比利时大多数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已经接受了一剂强化针,无论最初接种的是哪种疫苗,所有完成接种的65岁以上的人和医护人员现在也被邀请接种强化针。

同时,IMC已经决定,所有最初接种单剂量强生公司疫苗的人,包括65岁以下的人,将从12月中旬开始接种额外的辉瑞或Moderna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