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受审】比利时机场查出800多名持假核酸证明的旅客

​假的核酸检测结果使160名航空旅客出庭受审

哈勒-维尔沃德(Halle-Vilvoorde)检察官周一宣布,近几个月来,大量抵达布鲁塞尔机场的乘客被发现持有虚假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160名旅客将在未来几周内接受检察官的审讯。

那些被发现有罪的人可能面临最高6个月的监禁和1200欧元的罚款,已经对一些乘客做出了相应的处罚。事实上,自从4月份海外旅行再次被允许以来,已经有800多名乘客被发现持有假的通行证件。检察官Ine Van Wymersch在接受VRT新闻采访时说,“这相当于伪造证件,因此会受到处理”。

抵达比利时的人必须填写一份乘客定位表(PLF),但根据出发地的情况,通常还需要核酸检测的阴性结果才能前往比利时。为了打击对该系统的滥用,当局发布了有关被捕者面临的法律行动的指令。

“过去这几个月里,有820人在办理登机手续时或在登机时被发现持有假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察官宣布。“他们被拒绝进入飞机,并被处以750欧元的罚款。”

官员们补充说,80%被抓的人接受了750欧元的和解方案,但那些没有接受的人现在将出庭受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