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流感大爆发已持续两周,现时情况通报!

比利时流感大爆发已持续两周,官方宣布已达传染病级别!

(据DH)在本月15日至21日,比利时每十万人当中有226人因为感冒去医院就医,超过了传染病级别的114人。这一数字持续两周居高不下,官方宣布流感严重,已达传染病级别。我台也在15日当天向读者发布【健康】注意预防 比利时全国流感大爆发(已达到传染病标准)!

从本月初,比利时官方通过医院信息网络对流感就医情况进行监控。而除了流感就医病例有所增加以外,其他呼吸道疾病的就医病例也同样增多,尤其是儿童患病人数。

去年,流感爆发并超过传染病级别的警报也在一月中旬拉响。但今年的就医人数比去年略微减少。

就全年情况来看,每年比利时大约有500000人有流感症状,约占总人口的2%到8%。5%的人口患感冒属于小范围的流感爆发,而情况严重时患感冒的人数比例会达到10%。

高烧(39度以上),咳嗽,浑身酸痛,这些都是流感的主要症状。

对于健康状况良好的人来说,流感的康复期为一个星期。而对于那些免疫力比较低的人群来说,比如老年人或者免疫力减弱的人,康复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而且还可能会重复感染。就目前情况而言,一千个患感冒的人中,平均有一人需要住院接受治疗。

抗生素并不能抵抗流感。血性肿瘤学专家解释说:“应该尽量去预防流感。”有一种最好在秋季注射的预防性疫苗,必须在感染病毒前注射才有效。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