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领养儿童数量减少 领养儿童将越来越难

(据RTBF)在比利时,从外国领养来的儿童越来越少。去年,在比法语区,从南非或哥伦比亚领养来的孩子只有62个。而十年前,这个数量是当前的三倍。同样,在弗拉芒语区以及周边国家,被领养孩子的数量也呈减少趋势。

2017年,瓦隆-布鲁塞尔大区领养的孩子大部分来自泰国和摩洛哥,其次是南非,哥伦比亚和菲律宾。

那么被领养孩子的数量为什么会减少呢?

申请程序——一场持久战!

申请领养儿童的父母时常因为申请程序的繁琐冗长而中途放弃。一年前,Christophe和妻子满怀希望地提出了从国外领养孩子的申请,但最后他们不得不承认这不是件容易的事。“在经济上,这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在生活上,需要花很长的时间去适应领养孩子之后的生活,而且申请程序比较繁杂,要花很多时间跑很多的机构,而且我们也不能确定最后能不能申请成功。”

政策变了!

原国家的政策变动也是导致领养孩子数量减少的原因。有时候,一项长时间悬而未决的政策就可能使孩子的领养无法实现,比如埃塞俄比亚。

贫困现象改善 中产阶级壮大

当然,我们也要考虑到经济的因素。孩子出生国经济水平的提高也会使领养数量减少,比如中国。

瓦隆-布鲁塞尔大区儿童领养管理处的Didier Dehoux解释说:“贫困是导致弃婴增多的首要原因,而物质生活水平提高,生父母有能力去抚养自己的孩子,那么被领养孩子的数量就会减少。而且,逐渐壮大的中产阶级也有能力去领养本国的弃婴。”

原国家逐渐健全的相关法律也能为孩子提供“保护伞”。他们努力在国家内部寻求解决办法。

所以,比利时被领养儿童的数量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