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今天全国大罢工 看看哪些受影响!

CGSP罢工将波及多个行业:国铁,行政,邮局,学校

(据RTBF)CGSP(工会)今天举行大罢工,以此来表达对政府政策的不满。CSC和SLFP不参与此次罢工。比利时公共交通系统Stib,TEC,De Lijn以及国铁SNCB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扰乱。而此次罢工的行业跨度较大,政府部门、学校和邮局都将受到影响。

CGSP主席Michel Meyer表示:“罢工范围的大小取决于各个行业工会代表比例的高低。对于我们部门来说,抗议行动将持续一个星期,我们已经召集好了员工。” 北部弗拉芒地区的抗议者将会于11点在布鲁日(Bruge)集合,而瓦隆地区的集会时间定于10点,届时将会有一千到两千名抗议者在图尔奈(Tournai)集合,并举行演讲和游行。布鲁塞尔大区也会于早上10点半到12点在金融塔前举行集会游行。

“一言不合动拳头!”

Michel Meyer表示:“除了集会示威活动以外,可能还会‘动拳头’。但我们还是希望尽可能地减少对市民的不良影响。”

目前,对于其线路究竟会受到多大程度的干扰问题,Stib交通系统方面并不能作出明确答复,但其还是建议市民提前做好选择其他出行方式的准备,或者通过拨打电话070232000、关注官网及Facebook公布的信息来了解当天的交通线路实况。

总之,此次罢工对公共交通运行的影响将比上周Stib罢工的影响更为严重。尤其是对于需要乘坐火车到布鲁塞尔市区工作的人来说。

瓦隆地区,TEC公共交通线路网也会受扰。详细信息请浏览官网infotec.be.

埃诺省Hainaut :

Mons : 50%的交通线路正常运行
Borinage : 50% 的交通线路正常运行
Centre : 20% 的交通线路正常运行
Hainaut occidental : 70% 的交通线路正常运行

除了在La Louvière地区, Espace-TEC将正常运行(时间变为8点到14点半)。

Province de Namur : 94 % 的公交线路正常运行

Province de Luxembourg : 93% 的公交线路正常运行

SNCB :

国铁SNCB也会参与此次罢工,铁路交通将受到影响。SNCB方面也提示乘客要关注其网站及facebook、twitter账号上公布的相关信息,或拨打电话025282828咨询。

一切都将取决于活动的性质。如果CGSP的员工用小木桩堵塞轨道(这也行),那么铁路交通系统将会受到更大影响。

这场罢工也会波及到学校,某些加入CGSP的教师可能不会去上课,但是任何人都不能阻止学生进入校园。行政部门和垃圾回收工作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