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节专题】自贡灯展 照亮欧洲最美广场!

(本平台消息)2月22日即农历正月初七,庆祝中欧旅游年暨欢乐春节“点亮欧洲心脏”仪式暨四川省自贡灯展在布鲁塞尔大广场和市政厅隆重举行。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夫妇、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比利时前首相迪吕波,布鲁塞尔市长菲利普克劳斯,欧盟委员会增长总司长埃瑞克,欧洲议会旅游交通委副主席兼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乌伊海依及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出席开幕式。

下午六点,布鲁塞尔市政厅内已经嘉宾云集。大家都戴着富有中国特色的喜庆红围巾,中外嘉宾们在现场欣赏了来自北京天坛神乐署雅乐团带来的中国传统古乐演奏和川味十足的皮影戏、变脸等精彩节目。

布鲁塞尔市长Philippe Close

中国驻欧盟使团张明大使致辞后与比方嘉宾握手致意

在开幕式上,布鲁塞尔市长Philippe Close、中国驻欧盟使团张明大使等嘉宾在致辞中都特别强调,中欧、中比关系是建设型关系,中欧旅游年的举办将促进双方的经济文化交流,对双方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他们也向在比华人致以新春的问候!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宾,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表示,四川是风景秀丽的旅游胜地,其巴蜀文化更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此次灯展将有利于推动四川文化走向世界,弘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之处。

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致辞

2016年7月,中国和欧盟领导人宣布2018年为中国—欧盟旅游年。在越来越多中国人走出国门的背景下,旅游年的举办将为中欧旅游发展提供绝佳的机会,造福中欧双方的人民。

中比中欧来宾喜庆合影

当晚七点五十分,各界嘉宾不惧严寒移步来到被法国文豪维克多雨果称为世界最美广场的Grand-Place,准备举行“亮灯”仪式。最后,在全体嘉宾和广场上来自世界各地游客们的倒数计时声中,中国彩灯正式在欧洲心脏被点亮!

据悉此次灯展包括大广场上的中国传统建筑灯组《天坛》、中央车站前的京剧元素灯组《和谐之声》 、中国传统特色灯组《青花瓷》等均来自“彩灯之乡”的四川自贡,此次灯展将持续到3月15日。

【2018春节专题】过年啦,到布鲁塞尔大广场看灯去!

【2018春节专题】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暨“欢乐春节”在布鲁塞尔开演!

【2018春节专题】上海民族乐团奏响“欧洲心脏”!

【2018春节专题】《中国漫画全景》展在布鲁塞尔开幕

【比侨迎春】2018比利时中国春节活动玩不停(全景介绍)

【新春问候】曲星大使给旅比侨胞们拜年啦!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新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