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节专题】比利时华人盛装巡游过大年(超多图片)

(本平台消息)一年一度的比利时华人华侨春节盛装巡游(第三届,始于2016年)于2月24日(农历正月初九)在北部历史旅游名城根特市隆重举行。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专程赶来与旅比侨胞和当地民众一起联欢过年。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曲星大使(左一),中国国务院侨办谭天星副主任(左二),根特市长Daniël Termont先生(左三),中国驻欧盟使团张明大使(右五)

下面就请跟随我们的摄影镜头,感受现场热闹的春节气息吧!

巡游前的准备阶段

参加巡游的华人们早早(9点半)就在根特市中心Sint-Niklaaskerk(教堂)一侧集结,有秩序的做着准备工作

女同胞们任务艰巨,上妆换装是套技术活

活动还没开始,大家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预热情绪

今天的低温是对参与巡游的华人最大考验,不过,似乎对旗包队的“姑娘们”影响不大

比利时华人华侨经贸促进会组成了今年巡游队伍的“主题吉祥物”

会长王耀毅(左一)与“财神爷”合影

队伍庞大的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方队已经集结完毕,等待出发!

巡游开幕式

根特市长Daniël Termont先生在致辞中明确给出了生活在根特的华人华侨有600余人,还有300多名在根特大学的中国留学生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曲星大使致辞

中比嘉宾按传统仪式在巡游前,为龙狮点睛!

开幕式上的演出异彩纷呈,由华人自编自演的舞蹈个个精彩!

“秧歌腰鼓队”带来的欢乐舞蹈《春节序曲》

”炫舞社“与“红绸舞队”联合献上的《好运来》

“舞之韵”艺术团带来了《和谐中国》

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当地民众,还有不惧寒风,来自根特华协中文学校的孩子们!

盛装巡游进行中

国务院侨办谭天星副主任,中国驻比使馆曲星大使,中国驻欧盟使团张明大使,根特市长Daniël Termont先生走在了巡游队伍的最前面!

当地民众对本次活动期待已久,当日,市中心街区全部禁车,马路两旁站满了等待一睹华人巡游风采的市民

秧歌腰鼓队的姐妹们非常卖力的为大家演出

“财神爷”又来了,年年有好彩头,得看华联会的方队(会长梁福团夫妇前排左三,四)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队伍庞大(朱海安会长-前排左二),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比利时华人经贸商会毛月明会长(右一)带家人一起巡游

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杨丐镜主席(左一)与比荷中国文化发展促进会洪建江会长(下图左一)带队快乐前行

旗袍方队绝对是巡游活动的一大靓丽风景线,所到之处均留下一片相机的咔嚓声

在零下4度外加北风飘飘的寒冷天气里,旗袍队的“姑娘们”非常敬业:身着单薄的特制“战袍”走完全程

和熊猫有缘的荷比卢江苏商会

会长佴同涛走在前面

身着民族服装的巡游队伍

老人协会彭丽莲会长带队盛装巡游

当地音乐团体也加入巡游队伍中

孩子们最开心!

媒体记者们也是瞒拼的

安特华人华侨方队与舞狮队合影

小朋友对黄绸很感兴趣

今天的风力助阵红绸舞蹈队的精彩表演,中国绸缎随风飘扬。非常漂亮!

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的方队很有特色!

一路上好多当地民众身着唐装或手持两国国旗加入到巡游的队伍中,一起开心畅游!

这位先生很会抢拍

行走的“留声机”,一位参与巡游的华人在行进中引吭高歌,为队伍人声现场伴奏

“舞之韵”的造型很漂亮

根特的中国留学生方队

比利时根特辣妹们的热舞表演,这是冬日里的一把火啊!

开开心心过大年咯!

据悉,本次巡游活动是由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牵头,比利时华侨华人社团联盟与根特市主办,得到了中国驻比使馆和驻欧盟使团的大力支持。

(本文由杨帆,霍燕,王晨联合图文报道)

往年巡游精彩图集报道

【欢度春节】2016现场实拍比利时华人春节盛装大巡游(超全超多图集)

【特别报道】2017比利时华人欢乐春节巡游精彩图片荟(迪南+布鲁塞尔)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新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