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节专题】《中国漫画全景》展在布鲁塞尔火热进行中 (视频+音频报道)

(本平台王晨报道)“中国漫画全景——漫画中20世纪中国人的故事”展于2月13日在比利时首府布鲁塞尔漫画博物馆隆重开展,在当晚的开幕式上,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曲星大使,比利时漫画博物馆馆长-让 奥什耶先生、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监事会主席-陈春梅女士、比利时漫画博物馆公共关系部主任-威廉 德卡威先生与到场嘉宾一起为为期七个月的展览正式揭幕。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监事会主席-陈春梅女士(左一)陪同曲星大使参观展览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中比媒体见面会上,比方策展人JC De La Royère(让 克劳德 德拉路埃尔先生)对中国漫画了解颇深,有一番独到的见解,他为现场的中西方媒体朋友们介绍了此次展览的筹备工作以及中国漫画发展的历史进程,他说道,此次筹备展览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说有些展品在中国本土以及国外的很多博物馆展出,因而大多数作品不易收集,但是为了此次难得的中比漫画文化的交流,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最后呈现给广大的西方漫画爱好者们一场完美的中国漫画盛宴。他还向现场的欧洲记者们讲解了为中国国人所熟知的“三毛”的故事。

中比双方策展人及艺术家在媒体见面会上

JC De La Royère先生为媒体朋友们讲解中国漫画历史的演变

中方策展艺术总监金城先生对此次展出感触颇深,他提到,此次中国漫画的百年回顾不仅仅是一些图画,更是中国一代代人在历史中的缩影,由于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使得西方社会对中国的了解不全面,此次漫展也是让西方了解中国社会的良好时机,展览从过去到现在,展现了中国人崭新的精神面貌,全景呈现在“漫画之都”的比利时。

 金城老师接受比利时记者的采访

金城老师还借助我们的平台向旅比华人问好!

斯洛文吉亚驻比利时大使也来为中国漫画加油

比方策展人JC De La Royère(让 克劳德 德拉路埃尔先生)问候大家新春好

在上世纪初,漫画家Hergé的《丁丁历险记》与叶浅予的《王先生与小陈》同时面世,而《蓝莲花》又与“三毛”同一时间诞生。有谁会想到,那时在亚欧大陆的两端,同一时间出版了在下一个世纪将会影响世界的漫画,而这两位主人公有一天会穿越时空相遇!我们常说艺术无国界,中国与西方的漫画家虽然用不同的笔触描绘着各自文化背景下的故事,但同时,这些作品又被全人类以特有的方式分享及传播着,这就是我们共有的精神财富!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比利时漫画博物馆,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与中国美术馆联合举办。

 

实用信息:

展览时间:现在到9月9日结束

票价:10欧

地址:Rue des Sables 20, 1000 Bruxelles

网址:https://www.comicscenter.net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