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桥共赢”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隆重举行

 

(本平台消息)3月16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海航酒店隆重举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连同比中商界嘉宾,学者两百余人出席推介会。

中国驻比利时曲星大使首先在致辞中对近几年中国进出口总额增长情况做了介绍,强调了中国进出口对中国以及世界经济的积极影响。比利时企业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企业,中比两国进出口贸易取得的巨大成就,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比贸易关系越来越成为中比之间的重要议题。中国消费者对比利时的特色产品如享誉世界的钻石、巧克力等非常感兴趣。欢迎比利时及世界其他国家的企业能积极探索中国市场,搭乘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快车,分享发展红利。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在发言中特别提到了广交会在中国对外贸易史上的重要作用。广交会是层次最高、规模最大、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展区杰出,效率极高,时常见到比利时采购商的身影。同时,他还阐述了此次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巨大意义。首先,此次博览会由习近平主席在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上提出,是中国首次国家级的进口博览会。其次,这是坚持对外开放政策的表现,可以使更多的企业了解和探索中国市场,分享中国发展红利,同时也是外国企业展现自己产品和技术的难得机遇。他也提到,此次博览会有诸多亮点:将在上海举行,各国政要、工商界人士,以及参展商、专业采购商及世界五百强企业齐聚博览会,机会难得。第二,中国政府也将有相关的政策支持来推动进出口贸易的发展。第三,展览的专业性、时效性强,世界龙头企业参展,到场直接采购。

比中经贸委主席德威斯先生在推介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对世界经济的巨大贡献,也肯定了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相关经济政策的积极影响。强调了比中贸易往来频繁,比利时出口到中国的产品种类、数量多,比如电子设备、重金属等。最后他还给比利时企业走进中国市场提出了非常实用的建议:比如要搞好市场营销策略;参展时应雇用合格的、经验丰富的展台人员,做好产品技术的讲解及翻译工作以帮助采购商更好的了解产品或技术。

安特卫普钻石中心总裁爱普斯坦先生说近年来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钻石市场需求日益增多,钻石几乎成为中国婚礼必不可少的定情物。他预计中国五年钻石市场需求还会不断上涨,市场潜力巨大。

必佳乐集团副总裁弗斯拉特介绍了Picanol group及其与中国的关系。当今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织机厂商比利时必佳乐集团与中国的经济合作久远,从上世纪开始。必佳乐(苏州工业园区)纺织机械公司建于1994年,经过多年发展,向客户提供技术领先而又具有最优性价比的织机,并已具备年产2500台的能力,已经成长为国内织机行业的佼佼者。他也希望在博览会上能更多地展现自己,能更广地发掘中国市场。

最后驻比卢中资企业协会会长何立勤在推介中肯定了参加国际进口展览会对企业来说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能帮助企业更好的了解中国市场,如何进入中国市场,同时能促进中比贸易关系的开发,在服务、设施上也能得到国家政策支持。她还提及中国银行赞助的平台。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银行在许多方面提供了十分重要的服务,如在广交采购大会中中国银行创新跨境撮合,为中小型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帮助企业获得合作机会等。(霍燕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