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国华文媒体走进竞园,喜看老城焕新颜

 

–海外华文媒体赴竞园艺术中心感受古都风貌

7月16日下午,受邀参加“海外华文媒体行走京津冀”活动的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58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冒雨来到竞园-国际影像产业基地,与这座颇具特色的文创园区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副主任史立臣、副巡视员鲁延鸣等出席活动。

媒体代表观看了展现竞园全貌的宣传短片,听取了竞园视觉(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高金红关于竞园前身和发展、主要特点、未来规划的介绍。她说,竞园不仅成为了各新锐摄影师的聚集地,还以此辐射出图片相关的艺术、媒体、广告以及摄影相关的各类机构入驻,并建立了具有浓郁时尚气息且风格迥异的创意工作室,完成了全产业链的体系构建。如今,竞园每年会举办上百场品牌宣传、发布会、展览等活动,还链接全球资源,服务中国文创,承载着北京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社会责任。

众多媒体人纷纷表示,在废旧厂房的基础上进行改造而成的文创产业园区,在价值与产值之间、意义与效益之间、艺文与商业之间所取得的平衡点,对于旧城改造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也令他们对北京市的精细化城市管理有了全新认识。

在随后的交流活动中,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史立臣介绍说,目前北京市正在着力打造北京“侨梦苑”,协同推进“世界侨商创新中心”、“世界华商中心”、“世界侨商总部聚集区”三大侨商中心建设,推动“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建设,制定并实施北京冬奥会华侨华人行动计划。他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北京冬奥会在给区域发展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为华侨华人在中国投资兴业带来了新机遇,他希望广大华文媒体人能够积极做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北京冬奥会的宣讲者、解读者、推动者,向广大海外侨胞,并通过海外侨胞向海外主流社会讲好北京故事、冬奥故事,传递好北京声音。

据悉,未来几天,“海外华文媒体行走京津冀活动”还将前往“北京新两翼”——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以及北京冬奥场馆——国家速滑馆建设工地,让海外华文媒体深入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以及北京冬奥筹备的相关情况。

竞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CBD—定福庄核心承载区,是北京市旧城改造文化创意园区的重点项目之一。园区由52栋棉麻仓库改建而成,园区集聚了近200家国内外一流影像企业,实现了逾100亿的年产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