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华裔参加第十九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 喜获大奖

2018年7月21日上午,河北阅读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快乐作文》杂志和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联合主办的第十九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出席并致辞,《快乐作文》杂志总编辑关平主持颁奖典礼。来自比利时、中国、德国、美国、荷兰、日本、加拿大等国家的百余名获奖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赏美文佳作,感受华文魅力。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介绍大赛情况,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宣读大赛评奖结果。本届大赛以“中国文化”“身边风景”“异域奇缘”为主题,旨在凝聚华人学生的家国之情,提高阅读兴趣,增强人文关怀,进而提升海内外学生的文学素养。大赛共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万名华人学生参加,经过大赛专业评审团队的评定,最终确定20篇佳作荣获特等奖,9500篇优秀学生作品荣获一、二、三等奖,9500名教师获得辅导奖,400个单位获得组织奖。其中由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选送的两篇作文分获二等奖(阿美丽同学的“万圣节”)和三等奖(杜新宇同学的“猫咪”)该校获组织奖,唐姸老师获得指导老师奖!

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等单位的领导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人民日报海外版科教部主任刘菲宣布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启动。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自200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十九年来,大赛组织水平与影响力与日俱增,参与人数持续增加,参赛作品数量、地区规模、作品质量逐年提升,已成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推动华文教育在海外兴盛发展的重要载体。